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置疑东风26反舰战力:没在任何公开测试中击中目标
www.wforum.com | 2016-05-25 18:15: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置疑东风26反舰战力:没在任何公开测试中击中目标

东风26导弹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5月23日发表“国家利益中心”国防政策高级研究员哈里·J·卡扎尼斯的文章称,虽然中国反舰弹道导弹令人担忧,但打击海上移动目标的难度极大,还没有在任何公开测试中成功利用反舰弹道导弹击中海上移动目标,但鉴于中国有着先进的技术,所以几乎可以肯定该导弹的能力肯定会逐渐完善。

  目前几乎所有分析人士都在担忧中国及伊朗所研发的“航母杀手”武器,但是有一点是不变的:在广袤无垠的大洋中击中一个移动的目标非常困难。在五角大楼向国会提交的报告当中,庞大的数据当中几乎没有提及中国新近研发的反舰弹道导弹(ASBM)——东风-26。虽然该报告确实提到了东风-26常规导弹的精确制导能力,并提到了该导弹的核弹改型,但几乎没有提及其反舰能力。官方数据显示,东风-26导弹的最大射程达2500英里,这使得中国解放军的反介入/区域封锁能力(A2/AD)大幅度提高。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副教授安得烈·在解放军证明其能力之前,中国是否有能力部署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以精确打击美军在关岛的舰只还是个未知数。但是这种导弹大批量服役的可能性以及解放军确实把这些导弹作为常规武器的事实表明该导弹依旧有可能用于战争。

  事实上,不为人知的是在上个世纪70年代初期,前苏联也曾试图研发自己的海基反舰弹道导弹,但是却失败了,圆概率误差多达370米。在几乎没有任何西方报道谈论这一话题的情况下,著名分析师诺尔曼·波尔马表示由于战略武器限制谈判的影响,俄罗斯已经放弃这一武器计划,但这也从另一方面证明了其存在价值的必要性。该实例不但证明了研发这样一种可实用反舰弹道导弹的困难所在,也表明在弹道导弹道路上,中国比苏联已经走得更远。

  中国可能已经在挑战更高的目标:打击移动目标,尤其是那些没有坐以待毙而部署最新对抗手段的目标。东风-26需要时间来研发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监视和侦察(C4ISR)系统,使其能够在最大射程2500英里击中目标。但是考虑到中国最新最强大的武器系统多次给西方安全专家以震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美国必须为突发状况做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