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对华有绝对军力优势 凭一事断定中国不是对手
www.wforum.com | 2016-05-02 19:03: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8日,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在众议院外交委员接受质询时表示,针对中国在中国南海的“军备扩张”,美国正在确保军力的绝对优势,而且这种优势不会很快受到挑战。

  美媒报道称,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本周连续两天在国会作证,讨论奥巴马政府的亚洲政策与美中关系。布林肯称奥巴马政府向亚太再平衡的政策帮助该地区走上了更为积极的轨道。

  布林肯还表示,每次去亚洲,都看到奥巴马政府向亚太再平衡的策略以及加强基于规则与机制的秩序的努力所取得的日益增长的红利。

  针对中国近年来的“军备扩张”,包括在中国南海的“军事建设”,共和党众议员特德·波在听证会上质问布林肯美国对此的反应是什么。

  布林肯对此回应称,中国的确在加强其军事能力,但是中国的起点比较低,而美国的国防预算基本上是中国的三倍。到2020年,在亚太美国海军力量将占据美国海军总量的60%。美军的技术、经验和能力仍然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要强大,包括中国。

  布林肯强调,美国对中国军力的增长保持高度警惕,尽管中国军力也在不断扩张,但不认为这会美军很快受到挑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