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再有两国表明支持中国南海立场:达成三点共识
www.wforum.com | 2016-04-29 18:54:17  世界军事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和白俄罗斯均表示支持中国在南海立场。

  4月28日,外交部长王毅同巴基斯坦总理外事顾问阿齐兹在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外长会议期间举行会晤,就南海问题达成如下共识:

  一、双方认为南海有关争议应由直接当事国根据双边协议及《南海各方行为宣言》通过磋商和谈判以和平方式加以解决。双方反对任何单方面强加于人的做法。

  二、双方认为域外国家应充分尊重中国和东盟国家为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所作努力,并发挥建设性作用。

  三、巴方表示尊重中国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298条作出的排除性声明。

  同日,白俄罗斯外长马克伊在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外长会议期间就南海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认同中方南海问题以和平方式解决的方针。

  马克伊表示,白俄罗斯作为联合国创始成员国,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积极参与国际问题解决。白方认为,南海问题应以和平方式解决,应由当事方以协商一致方式达成解决方案。白方坚决反对将南海问题国际化,反对无关方向当事方施压,进行渲染和炒作。当事方不应把无关外部势力拉进来,这无助于解决问题。白方相信当事方完全有智慧、有决心、有能力以和平方式找到各方都接受的方案。

  马克伊表示,白方完全支持习近平主席在亚信外长会议开幕式上阐述的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是面向未来的讲话,对维护亚洲乃至世界和平具有重要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16-04-30 18:22:14
王毅干的太好了!!彻底击败了美帝想孤立中国的阴谋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