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少将称日本P3C每年侦察中国约500架次 没法阻止
www.wforum.com | 2016-02-25 17:45:3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少将称日本P3C每年侦察中国约500架次 没法阻止

日本P3C侦察机

  24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公开了P-3C反潜侦察机进行警戒、监视、训练的画面,其中机舱内画面更是首次向外界曝光。近年P-3C“出镜率”相当高,只要有中国军舰通过第一岛链进行远海训练任务,几乎都有它尾随的身影,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第一岛链“偷窥者”。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今日亚洲》采访时表示,P-3C反潜机对中国进行绵密的侦察,对我军军舰、潜艇活动构成重大威胁。

  据央视报道,此次日本媒体公开的是海上自卫队在北海道附近海域训练时的画面,训练假想P-3C反潜机正在对外国舰船进行监视及拍摄。

  P-3C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民用客机的基础上改进的反潜机,绰号“猎户座”。从问世到现在已有40余年,至今仍是侦察、反潜能力很强的巡逻机。日本的P-3C是由美国生产,在日本组装而成,于1982年开始投入使用。据美国《航空周刊》报道,目前日本拥有全球最庞大的P-3C机群,总数达107架,其中反潜巡逻型P-3C多达73架,他们组成9个空中侦察中队,部署在鹿屋基地、八户基地、厚木基地、那霸基地和岩国基地,分别面向俄罗斯、朝鲜和中国,能够对邻国的舰艇和飞机出入第一岛链活动实施严密监视。

  近年来日本频频拿P-3C在南海做文章,本月中旬,日本两架P-3C反潜巡逻机抵达越南中部的岘港,并与越南海军联合实施了海上搜索桌面演练。这两架P-3C是结束在东非索马里海域、亚丁湾打击海盗任务后返回日本途中经停越南的。此次经停,日本方面谋划已久。日本防卫省此前曾宣称,希望通过飞越南海上空,间接地参与美军所谓的南海自由航行的活动。此外,2015年6月,日本海上自卫队也曾派出一架P-3C巡逻机赴南海同菲律宾海军举行联合军演,对巴拉望岛周边空域进行侦察。

  尹卓表示,日本P-3C的装备数量在太平洋方向甚至超过美国,是对中国进行抵近侦察的主力,每年侦察次数约在500架次以上。该机对我海军的主要威胁是对我近海水面舰艇和潜艇活动的监视。另外,P-3C还具备一定的电子侦察能力,若沿着领海线飞行,可跟踪侦察陆上的电子活动、雷达、通讯等情报,同时可将侦察到的电子信号特征与观察目标进行比对,存入数据库,为战时打击做准备。

  除抵近侦察外,日方还将P-3C获取的情报与美国、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交流,使其对中国海军舰艇、潜艇的跟踪更加机制化。同时将航空和太空监视手段,以及水面舰艇和各岛礁下布置的水听器连为一体,实施立体跟踪、监视,对中国的舰艇、潜艇活动构成重大威胁。

  尹卓表示,P-3C的抵近飞行虽是对中国非常不友好的行动,但并没有违反国际法。中国今后也应该加大对日本近海的空中活动,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利用海上巡逻机、电子侦察机等对日方进行抵近侦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