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智库:中国5天可击败日本 亮杀招逼退美航母
www.wforum.com | 2016-02-10 09:11:3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智库:中国5天可击败日本 亮杀招逼退美航母

  据日本商业报道网站27日报道,美国兰德公司高级研究员、中国军事问题和战争推演权威大卫·西拉帕克(音)近日向《外交政策》杂志记者公开他所实施的日中钓鱼岛之战的模拟演练结果称,中国将在5天内打败日本,并且日中在这个“不毛之岛”上的争夺最终有可能引发美中战争,美国最好的策略是“坐视不管”。对此,中国军事专家李杰认为,这种军事推演“别有用心”,就是希望提醒日本,要想控制钓鱼岛,还得不断增加军力,否则美国想帮日本都来不及。

  报道称,在过去30多年来,西拉帕克为美军将领和外交官提供了大量细致的军事推演。据他围绕钓鱼岛的推演结果称,中国将在5天内打败日本,令日本束手无策。具体内容为:第一天,日本右翼分子登上钓鱼岛,插上日本国旗并通过网络向中国挑衅,中国政府随即派出海警上岛逮捕所有挑衅者。第二天,日本向周边海域派遣护卫舰和战机,中国也派出军舰,双方处于一触即发状态。在日本的要求下,美国派驱逐舰至日本海,而攻击潜艇驶进钓鱼岛周边海域,但为防止遭到攻击,美国航母从横须贺驶入太平洋。第三天,中国海警船撞沉日本渔船,事态随之升级:日本海上保安厅用高压水枪袭击中国海警船,中国护卫舰与日本空自战机对战。之后,中国用军机和反舰导弹进行攻击,日本2艘舰艇被击沉,500人死亡。根据推演的结果,在日中外交渠道完全闭锁的情况下,日本向美方寻求增援,令美国进退两难。最终,美国决定采取既不至于引发中美战争、又对美军威胁更小的方式,即通过潜艇发射鱼雷攻击中国军舰,结果击沉中国军舰2艘,导致数百名中国海军死亡。第4天,中国高层对事态发展感到震惊,并决定痛击美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