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高分四号卫星首批照片公布 拍到澳大利亚影像
www.wforum.com | 2016-02-03 19:01:1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分四号卫星首批照片公布 拍到澳大利亚影像

纳木错湖卫星照片,多光谱,分辨率50米

高分四号卫星首批照片公布 拍到澳大利亚影像

澳大利亚火灾影像,中波红外400米分辨率

  昨天(2月3日),国防科工局召开记者招待会公布首批高分四号卫星拍摄的照片,包括北京、新疆、西藏、澳大利亚等的卫星影像。照片分辨率最高50米。

  国防科工局3日对外公布高分四号卫星获取的首批影像图。首批影像图影像清晰,层次分明,信息丰富,包括50米全色、50米多光谱、400米中波红外三类,观测幅宽大于400公里。

  高分四号卫星是我国首颗地球同步静止轨道高分辨率光学成像遥感卫星,利用定点赤道上空的优势,能够高时效地实现地球同步静止轨道可见光50米分辨率、中波红外400米分辨率的遥感数据获取,可以为我国减灾、林业、地震、气象等应用提供快速、可靠、稳定的光学遥感数据,也为灾害风险预警预报以及林火灾害监测和地震构造信息提取、气象天气监测等业务补充了全新的技术手段,开辟了我国地球同步轨道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的新领域。同时,它也在环保、海洋、农业、水利等行业以及区域应用方面,也具有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

  据了解,在综合考虑图像质量以及地物类型和目标关注度等因素基础上,选取了北京、新疆火焰山、西藏纳木错、澳大利亚等卫星影像,也反映不同地貌影像特点和生态环境监测、林火监测等情况。从状态来说,高分四号卫星是在去年12月29号成功发射的,随即转入卫星工程在轨测试阶段,经过4次变轨,1月4号,成功定点地球重复轨道,并在当天首次开机成像并下传数据。从卫星成功发射到今天,主要开展卫星姿态稳定、状态建立等平台系统测试,星地数传测试,载荷成像功能测试以及成像参数调整等工作。现阶段的卫星工作状态良好,成像效果稳定。

  截至1月31日,高分四号卫星已经获取并处理数据8.3TB ,生产了1级标准产品4637景,而覆盖面积也达到了2620万平方公里。其中,国内覆盖是851.5万平方公里,国外覆盖1768.5万平方公里。而高分四号卫星后续还将开展图像辐射定标和几何定标等星地一体化指标测试,数据处理能力和任务规划能力等地面系统测试工作也将逐步开展。

  在3月中旬至5月底转入应用测试与评价工作,应用测试期间,高分四号卫星主用户是民政部、气象局、地震局、林业局及其他用户部门和有关区域,也将利用高分四号卫星获取的数据,开展卫星图像质量和应用评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