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澳知华派总理对华翻脸 妄称中国挑起亚太冲突
www.wforum.com | 2016-01-19 18:29:0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知华派总理对华翻脸 妄称中国挑起亚太冲突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

  被认为是“知华派”的澳大利亚新总理特恩布尔,他上台后的外交政策,尤其是对中国的政策备受外界关注。不过,“知华”并不意味着“亲华”,特恩布尔日前的一番言论或表明,澳大利亚整体上的外交政策并没有重大改变,其与美国的关系仍处于支配地位。

  当地时间1月18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美国华盛顿表示,中国遵守国际法,才能在和平崛起中避免冲突。“亚太对世界经济和全球稳定至关重要,”特恩布尔在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表示,“保持国际秩序以及相伴而来的和平,成为美国与澳大利亚一致、也是绝对核心的目标。”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这位上任才4个月的总理说:“美国、中国、澳大利亚——所有国家都同意,世界从中国崛起中强烈获益。我们也都同意,对持续和平崛起最大的威胁就是冲突,以及可能伴随而来的混乱和不稳定。”

  他引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话说,中国要避免“修昔底德陷阱”。“修昔底德陷阱”,是指一个新崛起的大国必然要挑战现存大国,而现存大国也必然会回应这种威胁,这样战争变得不可避免。“我们希望中国在采取行动时小心谨慎,让冲突的可能性变小而不是变大。”特恩布尔认为,中国应该安抚邻国,让邻国对中国的意图放心。

  据BBC此前报道,去年12月中旬,美国暂不在中国南海岛礁附近巡航的消息传出不过数小时,澳大利亚却传来军机在南海执行“航行自由”飞行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当时表示,称希望其他国家,特别是一些域外国家谨言慎行,不要横生枝节,给南海平添复杂因素。

  特恩布尔在华盛顿并没有主动谈及澳大利亚军方的行动。他只是说:“澳大利亚在南海没有主权声张,也不会在主权争议中采取立场。我们敦促各方,不止是中国,停止再在岛礁上施工、停止军事化。”他说,“分歧应该通过国际法来解决”。

  特恩布尔在演讲中还表示,他期待美国批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世界上有超过160个国家签署了这个公约,但美国始终未加入。特恩布尔指美国已经遵守这个条约,“这对解决全球很多区域的潜在动乱至关重要。不签署只会损害美国在需要时发挥领导作用(的能力)。”据悉,特恩布尔将在当地时间19日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