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智库推演中美台海大战
www.wforum.com | 2016-01-17 19:11:2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智库推演中美台海大战

  歼11B机群海面上空巡航

  路透社昨日发表文章,称中国远未准备好在全球战场与美国对抗,文章称中国军队集中精力于发展一支短程军队,可以在周边地区对抗美国,但却因为投送能力的缺陷还不能在远离本土的地方干涉世界事务。

  路透社网站《争议》专题昨日发表文章《为何中国远未准备好在全球战场与美国对抗》,原作者戴维·埃克斯,观察者网独家编译,译者:堵开源

  文章写到,中国军队无法跨越大洋在美国自己的后院里与美国军队作战,北京也不想这么干。同时,美国军队在中国领海领空数英里的地方进行常规巡逻,华盛顿试图在全世界每个大陆都拥有决定性的,如果不是压倒性的军事力量。

  但尽管如此,在西太平洋上中国确实对美国军事存在产生了威胁。集中精力发展防御性短程海军和空军对中国的好处在于,他们能够快速在一片相对小的海域集中一支数量占绝对优势的军队。庞大的数量帮助中国克服了其军力质量总体不足的缺陷。

  相对应的,美国却不得不将其军队投送到极其遥远的距离之外,并且通常而言是同时在全世界范围内这样做,这就让美国通常在同一时间内只能在一处地 点集结少量舰艇和飞机。因为他们数量上处于绝对劣势,即使美国舰艇和飞机总体来说比中国同类武器在一对一的作战中略占优势也并没有什么意义。

  2008年,兰德公司进行了一次里程碑式的推演,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的智库得出的结论是,中国在台湾附近的空中战役中将对美国拥有巨大的数量优 势。中国优势的大小取决于美国主要使用位于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还是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如果我们能够从嘉手纳起飞,中国将享有3:1的战斗机数量优 势”,分析者警告,“如果使用安德森基地,这个数字扩大到10:1”。这一报告认为,即使美国战斗机享有技术优势,它们仍无法战胜10倍于己的对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