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让科幻小说《龙族》绝杀武器成为现实
www.wforum.com | 2016-01-17 18:21:21  网易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让科幻小说《龙族》绝杀武器成为现实

  在现代反舰作战当中,如果想要攻击一支由数艘宙斯盾舰保护,卫星实时提供情报,舰载机和无人机在深远位置侦察的航母战斗群,是非常困难的。

  一般来说那些号称航母杀手的反舰导弹,基本上都不真正具备打击航母的能力。因为基本上在战时,不会有军舰装载着反舰导弹可以进入到航母300公里范围,而不被发现的。

  即便是反舰弹道导弹,也具有很多局限性。首先,其发射和上升阶段,都会被先进侦察卫星和预警雷达发现。其从发射阵地到达目标区域是需要时间的,而航母是可以移动的,即便对方不实施拦截,只要航母移动一点距离,就可以避开打击,这就造成很大问题。

  潜艇打击呢?则面临着鱼雷射程太短,而潜射导弹上实际也会被侦察和探测设备发现的问题。更何况,潜艇还要面临中国东部大陆架水面太浅和面对严密水下反潜阵列和上百架反潜机反复巡逻所造成的难题。

  想要反航母,隐蔽性和超级射程成为了其中最关键的两点。突破点来自于哈工大的一座实验室,在这里,专家们突破了一种超空泡潜航器技术。当年,苏联在解体以前,有一项绝密试验,就是超空泡,利用壳体与水之间产生一个气体空腔。

  那时,就会降低水的阻力,让水下物体也可以得到起码是活塞飞机一样的速度。苏联最后利用超空泡研发出一种名为暴风,时速370公里的超高速鱼雷。

中国让科幻小说《龙族》绝杀武器成为现实

  中国在1997年,从哈萨克斯坦购买到了40枚暴风水下火箭鱼雷,并且还向俄罗斯购买到了一些相关技术。最后经过十几年潜心研究,升级改造。香港《南华早报》称;中国版水下反舰火箭已经出现。

  这种水下反舰火箭重量为2.6吨,战斗部非常庞大,拥有250公斤之多,其安装有8枚启动火箭,以增强速度。最大深度400米,时速370公里。

中国让科幻小说《龙族》绝杀武器成为现实

  其目标是在水下400米处发射,以每小时370公里时速攻击最远90公里外,航母最薄弱的水下部分。在水下400米的核潜艇将可以避开对方的反潜搜索,在这个深度,水下火箭也将避开对方严密探测。

  这种2.6吨的大玩意,只要有一枚命中航母薄弱的水下部分,就可以对航母造成重创。这也是一种在《全金属狂潮》《龙族》等科幻小说当中的最后绝杀级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