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四出岛链 特种兵海外击败美俄强敌
www.wforum.com | 2015-12-29 18:25:4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四出岛链 特种兵海外击败美俄强敌

  2015年,中国空军走过了66年的光辉历程。

  11月,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空军上校在空军66岁生日之际表示,空军已成长为多兵种、多机种构成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是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维护国家空天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要力量。

  这一年即将过去,中国空军都干了些啥?总结起来8个字:飞向远海,走近民众。为这8个字,要给空军5个“赞”。

  一赞:轰-6K一年4次飞出第一岛链演兵西太

  3月30日,中国空军轰-6K首次飞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

  5月21日,中国空军轰-6K首次飞越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飞行训练区域为国际空域。

  8月14日,中国空军轰-6K等多型飞机从多个机场起飞,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飞出第一岛链1000余公里。

  11月27日,中国空军轰-6K等多型飞机飞越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同时出动轰-6K和多型歼击机、多型预警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远海警巡……

  申进科介绍,中国空军2015年4次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提升了航空兵远程远海体系作战能力。中国空军航空兵出第一岛链远海训练,仍会依据情况进行。

  他还表示,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2年多来,中国空军一直保持常态化空中警巡。对进入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及时识别、判明类别,并进行了全程监视。对异常和不明空情,根据不同空中威胁采取相应措施,保卫了国家空防安全。

  二赞:4次“联演联训”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

  2015年,中国空军4次与外国空军开展联演联训,增强了在更加广阔的空间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外国空军和国外公众对中国空军的了解认同——

  6月,中白空降兵在白俄罗斯举行了“神鹰-2015”联合反恐训练。与白俄罗斯开展空降兵联训,巩固了中白两国传统友谊,深化了两军务实交流与合作,丰富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8月,中国空军出动3型5架战机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5(Ⅱ)”军事演习。跨境参加中俄海空联合军演,使中国空军进一步积累了与外军联战联训经验,锻炼提升了海空联合作战能力。

  9月,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雄鹰-Ⅳ”联合训练。中国空军派出歼击机、歼轰机、预警机等飞机参训,巴基斯坦空军派出歼击机、预警机等飞机参训。期间,中巴空军组织了红蓝体系对抗演练。

  11月,中泰空军在泰国举行首次联合训练。这次“鹰击-2015”联合训练,增进了两国空军航空兵部队间的相互学习和了解,深化了中泰两军务实合作,增进了互信和友谊。

  三赞:歼-10表演机2赴海外飞舞传递和平使命

  3月,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7架歼-10表演机飞赴马来西亚参加兰卡威国际海空展并进行飞行表演。11月,八一飞行表演队再次飞赴泰国参加中泰空军“鹰击-2015”联合训练闭幕式飞行表演。

  在兰卡威国际海空展和泰国飞行表演中,八一飞行表演队成功表演了四机菱形队垂直向上开花、五机水平向上开花、六机三角队大坡度盘旋等高难度飞行动作。立体展现八一飞行表演队使命、荣誉和追求的《中国蓝天仪仗队》形象宣传片,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申进科表示,飞行表演展示的是空军飞行员的职业素养和航空装备性能。2015年,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2次走出国门,展现了中国空军的精神和文化,传递的是和平使命,见证的是国家友谊。未来,八一飞行表演队将会更多地飞向国际飞行表演大舞台,加强与世界各国空军的交流。

  四赞:“雷神”突击队与俄美等国特种兵竞技夺第一

  7月,中国空降兵“雷神”突击队代表全军特种部队参加了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金鹰-2015”国际特种侦察兵竞赛,取得外国参赛队第一名的好成绩,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军人的血性、本领和意志。

  “金鹰-2015”国际特种侦察兵竞赛,具有很强的实战性、风险性和残酷性,是世界特种部队的高水平竞技活动,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等国家的10支代表队参赛。经过5天4夜的激烈角逐,“雷神”突击队完成5个阶段11个课题的竞赛,名列外国参赛队第一名。

  申进科介绍,“雷神”突击队于2011年9月30日组建,按照“到达一切地域、夺占一切先机、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对手”的要求科学训练,探索出4种机型、8种伞型的战法训法,练就了过硬的侦察作战本领,是空降兵部队一支遂行信息化条件下战略威慑、战役突击、特遣行动和多样化任务的特种力量。

  五赞:2次“追梦空天”航空开放活动走近公众

  精彩纷呈的飞行表演、威武壮观的装备展示、别具一格的军营开放日……2015年,2次“追梦空天”航空开放活动,让公众全方位体验了空军主题的视觉盛宴。

  9月,中国空军在吉林长春举办“追梦空天”航空开放活动,以空军最高礼节迎接1000余名新飞行学员加入“蓝天方阵”。此次,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联袂空军航空大学“天之翼”“红鹰”两支飞行表演队、“蓝鹰”跳伞队及八一跳伞队在开放活动中共舞苍穹,部分装备面向社会公众展示。同时,中国空军第一师面向全国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师生代表开放。

  11月10日至11日,中国空军18个单位面向社会公众集中开放。这18个单位覆盖全国14个省(市)的部分大中城市,包含空军航空兵、空降兵、地空导弹兵、雷达兵等多个兵种。面向社会公众发放的《空军一级战斗英雄》《追梦空天》等纪念封,讲述了中国空军的战斗、强军故事。

  申进科表示,空军2次“追梦空天”航空开放活动,体现了开放和自信,展现了精神和文化,传播了空军知识和空天理念,是空军转型建设加快推进的有力见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