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陆军总部高层 四人名单曝光
www.wforum.com | 2015-12-29 01:40:1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改大戏已然上演,而最吸引眼球的就是一系列高层的人事任免。消息称,成立陆军总部是这次军改一个大动作。总部高层将由4名军官组成,而这4人现均已到位。

  综合媒体12月29日报道,陆军的兵员又是三军最多的一个军种,达160万人,分为18个集团军;这次军改要裁军30万主要就是陆军缩编;一方面新的陆军司令权力之大前所未有,职权远远超过原来大军区司令一职;另一方面,陆军司令又面临巨大的压力,要面对裁军、整编等重任,陆军司令绝非易当。

中国陆军总部高层    四人名单曝光

  陆军总部设在北京军区联勤部原址

  消息人士指出,新组建的陆军总部2016年新年后宣告成立,总部高层由4名军官组成,4人现均已到位。首任陆军司令将由现成都军区司令李作成出任。军改后的陆军总部将与海军、空军成为并行的三大军种之一;陆军总部下辖五个分部,为大军区级,与战区相同,分管现在的18个集团军;但驻地与战区指挥中心分开。

  有媒体披露,陆军总部设在北京军区联勤部原址,北京军区联勤部则搬到军区85楼招待所办公,以后要搬到石家庄。陆军司令员李作成、政委刘雷(原兰州军区政委)、副司令彭勃(原兰州军区副司令)、政治部主任张书国(原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均已到位,等待正式宣读任命。

  据悉,李作成出任新成立的陆军总部司令,是习近平对现军委总部将领以及七大军区司令反复比较后,拍板决定的。李作成出任陆总司令后,将会进入中央军委。

  可以想象,新任陆军司令李作成上任后面临最大的挑战,将是如何将七大军区18个集团军160万兵员,整缩为五个分部,尤其是大批中、低级将领的安置。

  公开资料显示,62岁的李作成是湖南安化县梅城镇人,1970年入伍,历任班长、排长、连长;1979年2月对越南反击战中,他以广西军区边防独立师步兵连长身份,率部主攻广西防城一线,多处受伤不下火线,血战26昼夜,全连歼敌294人,俘敌4人,缴获大批作战物资。战后其所在连队荣立集体一等功,并被中央军委命名为“尖刀英雄连”,连长李作成则授予“战斗英雄”称号。

  之后他又任营长、团参谋长、团长、师参谋长、边防某守备师师长、某应急机动作战师师长,陆军第41集团军副军长、军长、广州军区副参谋长、成都军区副司令;2013年任成都军区司令员。今年“八一”前夕,习近平晋升10名上将,李作成是其中之一。

  有关李作成,坊间传言,当年即将上调总长助理或兰州军区副司令,仕途看涨之时,竟然“胆大妄为”,搬掉了江泽民标语牌。当时41军部里立了块江泽民“5句话”的牌子,李把牌子换了地方。

  习近平这次陆军改革,18个集团军驻地不变,但归属全变,归属陆军分部(二级总部),陆军分部的设置与战区相同,分为五个分部,这五个分部的级别相当原来的大军区,由陆军总部统辖。

  陆军总部设在北京,五分部分别为:东部战区陆军分部设在福州;南部战区陆军分部设在南宁;西部战区陆军分部设在兰州;北部战区陆军分部设在济南;中部战区陆军分部设在武汉。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