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发射2颗新型军用卫星 将重启载人航天
www.wforum.com | 2015-12-10 22:15:3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发射2颗新型军用卫星 将重启载人航天

12月10日0时46分,搭载“中星1C”卫星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升空。

  芬兰“环球时代”网站12月10日文章称,中国当天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中星1C”卫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这是该系列卫星中的第二颗,有助于提供高质量的话音、数据、广播电视传输业务,为中国军方提供安全的声频及数据通信。

  当天0时46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重5200千克的“中星1C”卫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该卫星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基于DFH-4 卫星平台研制,预计将在距地面约35800千米的轨道上运行15年。

  由于“中星1C”属于军事卫星,因此有关该卫星的应用不得而知。据信此前发射的该级别卫星设计用于执行军事通信任何,为解放军提供安全的声频及数字通信。该卫星配备C、Ku、Ka和L波段转发器。首颗该系列卫星中兴-2C于11月早些时候发射升空。

  美国Nasa Space Flight网站指出,用于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长征3B/G2运载火箭是长征3B运载火箭的增强版,通过加长版第一核心级和捆绑式助推器增强其发射能力。

  此次卫星发射是中国在2015年的第17次飞行,是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20次飞行。第一次飞行发生在1970年4月,当时长征1号运载火箭把中国“东方红1号”卫星送入轨道。

  中国2015年发射时间表

  在2015年之前的飞行任务中,中兴-1C运载火箭共执行了16次发射任务,包括将四颗北斗全球定位卫星、高分八号、高分九号和遥感卫星二十七号地球观测卫星,以及一颗秘密ka波段通信测试卫星发射升空。在2015年,长征六号运载火箭首飞成功 ,将20颗微小卫星送入太空,固体燃料长征11号运载火箭实现首飞。

  2015年10月,中国首个商用遥感卫星星座“吉林一号”、亚太九号通信卫星(APSTAR-9)和 Tianhui-1C地球观测卫星进入轨道。

  2015年11月初,中兴-2C军用通信卫星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此前遥感-28号卫星从山西省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接下来,中国为东南亚国家老挝发射了第一颗卫星——老挝1号。同月底,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二十九号卫星发射升空

  2015年12月晚些时候,中国将发射其暗物质粒子探测(DAMPE),探测暗物质。

  重启载人航天项目

  经过繁忙的2015年后,中国的太空计划将试图在运载火箭性能及空间站方面取得巨大的进步。中国将进行其自2013年以来的首次载人航天任务。神舟十一号太空飞船将从酒泉发射升空,并与中国即将发射的第二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对接。

  在2016年,中国新型长征五号重型运载火箭和长征七号中型运载火箭将进行首次试射。这两款火箭设计用于发射并服务于中国未来的空间站,并在2017年充当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平台。

  除暗物质探测器外,中国2016年还将发射三颗科学卫星,执行量子科学实验任务,研究空间生命科学,并观测观察黑洞、中子星及其他现象。

  10月,中国官方媒体透露称,目前中国正在探讨潜在的深空探索计划,包括火星任务、木星任务、小行星任务,以及未来的载人深空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