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总理将访华谈联合反恐合作 美国很不开心
www.wforum.com | 2015-12-03 18:39:2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总理将访华谈联合反恐合作 美国很不开心

李克强与梅德韦杰夫会晤

  有美国媒体2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将于12月中旬访华,期间预计中俄双方将宣布一些合作项目,其中包括在媒体领域的合作,以挑战西方话语权。

  该报道称,俄罗斯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的代表团日前与中国共产党举行了两国执政党论坛。俄罗斯代表团团长、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呼吁组建两国联合国际新闻通讯社。据陪同他访华的一名国家杜马议员透露,这个项目将在明年启动实施。

  俄罗斯《消息报》报道称,联合通讯社将分别在俄中两国境外展开工作。格雷兹洛夫在论坛上说,联合通讯社的任务是向广大民众报道符合莫斯科和北京利益的现实信息。此举一方面打击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另一方面形成相同的议题,并有别于西方媒体中的世界局面,报道事实,而不是揣测。

  外交学院教授高飞3日对《环球时报》说,近年来中俄在媒体领域的交流非常频繁,因为两国都已经意识到,在当今世界,大国的核心竞争力不仅要有硬实力,也要有软实力。组建联合国际通讯社将是提高两国在国际上话语权的一次良好尝试。

  美国媒体2日酸溜溜地评论此事说,俄罗斯与中国合作领域越来越多。除了双方都想挑战西方话语权外,通过合作,俄罗斯媒体将扩大在中国影响,中国也想提高自己在俄罗斯的形象,却未必能完全如愿以偿。

  美国一直将俄罗斯视作宣传战的对手。11月17日,美国参议院专门举行听证会探讨如何应对俄罗斯的对外宣传攻势。美国广播理事会成员温斯坦在发表证词时说,随着各国官方媒体介入,“信息武器化”已成为国际冲突的中心。

  高飞说,中俄加强媒体领域合作,美国的不开心可想而知。由于当今世界舆论被西方主导,所以美国一直对中俄发出的不同声音冷嘲热讽。倘若中俄真能建立联合国际通讯社,美势必会表现出不悦和紧张,但这距真正挑战西方主导的世界话语体系还有很长的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