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媒称中国或购俄6个营S400导弹 曾只想买1个营
www.wforum.com | 2015-11-26 22:00:0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称中国或购俄6个营S400导弹 曾只想买1个营

资料图:俄罗斯S-400远程防空系统

  俄媒称,俄罗斯正准备与中国进行供售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的大交易。俄罗斯总统军事技术合作问题助理弗拉基米尔·科任称:“谈判正在进行。”他未确认可能签署合同的时间。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26日报道,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早在2014年春天就批准向中国供售S-400。而俄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7月份称,这一系统的首位海外买家可能正是中国。当时一些西方专家将俄罗斯此举称为对美国和欧洲的地缘政治反击。

  与此同时,很显然,认为这场交易是中俄加强军事互信新信号并总体上加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重要环节的说法更接近真相。

  报道称,中国对S-400“凯旋”反导弹防空系统的兴趣始于2011年。一年前,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完全履行了向中国交付15个营的S-300的合同。此次将卖给中国多少个营的S-400,不得而知。据说为2到6个营,每个营包括8套装载拦截导弹的发射装置。同时,每套发射装置可同时打击数十个距离达400公里的目标。

  2012年,俄罗斯首次官方宣布可能与中国签署合同时称,北京只计划购买一个营的S-400,也许购买量的增加是应莫斯科要求。专家们认为,这可以减少俄罗斯技术被复制的可能性。

  政治学家弗拉基米尔·叶夫谢耶夫认为,将俄罗斯S-400部署在中国各区域能填补中国导弹防御领域的空白。

  报道称,这是非常严密的保护。S-400能保护中国大部分领土免于受到空中目标打击。它拦截弹道导弹的能力有限,但能很好地拦截空中目标。对于所有受保护的地区来说都是这样。也就是中国将可以更好地为大部分位于中国东部的重要工业地区提供保障。俄政治学家弗拉基米尔·叶夫谢耶夫强调,目前中国的航空潜力有限,核潜力也是,所以中国拥有最先进的S-400防空系统能稍微制衡下美国在航空领域的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