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第113号歼15新舰载机现身 大批停放很壮观
www.wforum.com | 2015-11-08 16:18: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113号歼15新舰载机现身 大批停放很壮观

国产歼15舰载机列阵壮观画面

  中国海军舰载机部队一直是军迷和网友关注的焦点,近日,网络上曝光了我国歼-15舰载战斗机部队训练的新照。可以看到最新的一架歼-15战斗机已经使用“113”的编号,而大批歼-15在地面成排停放的景象也十分壮观。

  新闻延伸:中国和俄罗斯商谈购买50架俄制苏-33舰载战斗机的消息,一直没经过证实。而这次算是正式承认和曝光中国曾经正式考察过苏-33舰载机的清晰照片,下面笔者想谈谈中国当时为什么会选择俄罗斯苏-33舰载机。

  据俄罗斯媒体称中国方面是因为自身技术上的原因无法实现舰载机的国产化,在这里我想保留一下自己的意见。笔者本人不是完全同意这种观点。众所周知,目前我国在战斗机的很多机型都是在80-90年代就开始规划设计的,由于各种原因在项目上马与实现量产上都经过了很长时间。那么作伪航空母舰来讲,笔者想不会是高层空穴来风想在最近开始建造,这一定也是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论证以及规划才决定在现在开始建造。

  2005年我军代表团视察苏霍伊集团伊尔库茨克飞机制造厂,该厂俄罗斯两大苏-27战机生产车间,图右边那架书俄罗斯苏-33舰载机,左边那边疑似苏-27SM(俄罗斯海军版)。而从左数第10位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苏霍伊集团总裁波戈相先生。(图为互联网流传图片,图片截取自搜索引擎,本文不负责版权所有认证,也不负责照片真实度核实)照片疑似中国第一公开我军考察苏33舰载机的计划。并且也证实我军在2005年就开始为辽宁舰准备舰载机。

  中国希望购买俄罗斯舰载苏-33战斗机的谈判破裂,因为俄罗斯怕因此造成技术外流。中国方面希望购买俄罗斯50架舰载战斗机配备航母,但想先买两架样品。而俄罗斯方面因担心中国会仿制苏-33技术,拒绝此交易。俄罗斯还认为此交易不合算。为了回收成本,俄罗斯最少要生产24架飞机,而中国只要14架。中国计划建造排水量为4.8万吨的常规动力航母。2020年,中国将有排水量为9.3万吨的核动力航母。现在,中国设计师正在制造舰载战斗机,它们将能在新航母上使用。

  俄罗斯就拒绝出售给中国航母舰载的苏-33战斗机,就是因为担心中国窃取苏-33的设计技术,并制造非授权的国产仿制品。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都一直试图与俄罗斯在讨论购买大约50架苏-33的合同。但开始的时候中国人仅仅表示只希望在第一阶段购买两架,用于“评估目的”。所以俄罗斯表示,他们不会以这种方式卖给中国这种33吨级的重型战斗机。苏-33是苏-27战机的舰载改良型。俄罗斯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搭载了24架苏-33,有消息报道这些飞机将被可能被为印度新开发的舰载米格-29K型战斗机所取代。

  笔者认为中国当年没有购买苏-33舰载机还有以下原因:第一、其实俄罗斯自己的苏-33舰载机也面临窘境,生产线已经关闭。如果想重新开启生产线就得花钱,生产数量少了根本维持不住生产线。而中国购买38架伊尔76、伊尔78运输机就吃过这个亏,俄罗斯答应好好的区生产,结果生产线根本拿不出来,导致订单流产。第二、若中国购买,必须重启生产线,如此一次性购买量不少于20架。俄方也想捞一把,狮子大开口,价钱太贵了!第三、中国从乌克兰搞到了苏-33的原型机T-10K,拿来研究一下足够了。据报道,2005年中国曾购买乌克兰的苏-33早期原型机T-10K-3。从进口唯一的T-10K试验机,到2009年制造出第一架歼15,仅仅用不到五年时间,显示中国的克隆技术异常之高。

  而俄方官员表示,2010年3月俄罗斯正式拒绝向中国提供50架苏-33舰载机,因为当年中方逆向复制了苏-27SK诞生了歼-11,但是,这个决策被许多航空工业专家认定为愚蠢,俄官员很后悔因为,中国航空工业巳经跃上追赶俄罗斯航空工业的跑道。继而发展处中国自己的舰载机歼-15,它远远优于俄制苏-33战机。中国在制造歼-15过程中利用了以苏-27为基础研制如歼-11B、歼-16等歼击机时所获得的成果。歼-15舰载机所使用的航空电子技术确实有创新,但也有可能借鉴了俄罗斯或者西方样机技术基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