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购买俄制RD180火箭发动机 向俄提供优惠贷款
www.wforum.com | 2015-10-18 17:00:53  新浪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购买俄制RD180火箭发动机 向俄提供优惠贷款

  有关对华供应俄制火箭发动机的协议有望在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2月中旬访华期间签署,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在第二届哈尔滨俄中博览会同中国副总理汪洋会谈后表示。

  中俄2015博览会将主打投资牌双方表示,俄中两国高度重视在飞机制造和航天领域的合作。照罗戈津说,在实施远程宽体飞机和重型直升机项目方面,双方就提供优惠贷款达成一致。中国的优惠贷款将让这些工作加速进行成为可能。俄中重型直升机AHL有“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AVIC)联合研制。最大起飞重量为38.2吨,实用升限5700米,航程630公里,最大巡航速度每小时300公里。

  莫斯科和北京为给两国高技术领域合作注入新的动力,一直保持高水平的对话。罗戈津和汪洋此次在哈尔滨会晤期间就许多具体问题达成一致。除了在飞机制造领域提供优惠贷款上达成一致外,双方还证实对在运载火箭方面的合作很感兴趣。中国将为自己的航天计划购买俄制火箭发动机RD-180,而俄罗斯将为自己的运载火箭购买中国的微电子原件。罗戈津和汪洋在会谈中还讨论了俄罗斯协助中国实施登月计划的可能性,首先是制造中国的月球车,以及借助它进行科学实验。

  俄中就可能为飞机和直升机联合项目发放优惠贷款达成一致专家们早就注意到俄中两国有向在航天领域开展长期密切合作过渡的一切理由,包括载人航天领域——这可让每个国家最大程度地发挥自己的优势。同时这种合作还能涉及军事领域。根据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俄罗斯研究中心讲师郑润宇认为,两国在高技术领域的合作将大大提高他们的竞争优势。

  郑润雨告诉卫星网记者:“中国在发动机方面很多还是靠俄罗斯的一些技术。俄罗斯虽然拥有技术,但是在市场和销售渠道上存在不足,如果中俄两国能够合作,将中方的市场和俄方的技术相结合,这对双方而言都是机会。而且目前丝绸之路这个大项目还是比较空的,如果双方能够在高尖端的领域将一些最有优势和最强的东西互补,这对双方都将大有裨益。”

  郑润雨说,中俄还有用联合研制的高端产品走入第三国家市场的可能。在他看来,为让这些产品不对两国自己的产品构成竞争,有必要进行新的磋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