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强行正式通过安保法案 中国外交部深夜回应
www.wforum.com | 2015-09-18 20:18:48  澎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强行正式通过安保法案 中国外交部深夜回应

       日本东京当地时间9月19日凌晨,日本执政联盟凭借多数议席在国会参议院全体会议上强行表决通过了安保相关法案。这标志着该法案已正式升级为法律,日本政府可以行使集体自卫权。图为当地时间2015年9月14日,日本东京,成千上万民众聚集议会大楼外示威,抗议安倍政府和安全法案。

  据人民网9月19日凌晨消息,日本东京当地时间9月19日凌晨,日本执政联盟凭借多数议席在国会参议院全体会议上强行表决通过了安保相关法案。这标志着该法案已正式升级为法律,日本政府可以行使集体自卫权。

  此前,民主党等在野党先后向参议院提交针对首相安倍晋三的问责决议案,在众议院提交安倍内阁不信任决议案,竭力试图阻止法案通过。然而,在先后召开的参议院、众议院全体会议上,这两个决议案均遭到否决。9月19日凌晨,自民党等执政党凭借在参议院的议席优势,强行表决通过了系列安保法案。此间分析人士称,这样一来,一旦美国卷入和第三国的战争,那么日本就要行使盟国的义务,向海外派兵,日本卷入战争的风险也将大大增加。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随即就此事回答记者提问。

  据人民网北京9月19日消息,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日本国会表决通过新安保法案答记者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