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重直将用乌克兰发动机 国内无合适型号
www.wforum.com | 2015-09-08 19:18:0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重直将用乌克兰发动机 国内无合适型号

  作为中俄战略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之一,两国联合研制的重型直升机向来是外界关注的热点,近日俄罗斯媒体还传出该项目进展不顺的消息。在9日开幕的第三届天津直升机博览会上,中俄联合研制的重型直升机首次露出真容,扫清了传闻中的雾霾。中航工业直升机副总工程师黄传跃8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就众多网友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相关专家介绍说,中国已经基本掌握第三代直升机技术,包括先进的旋翼设计,复合材料机体、综合航电设备,在发动机领域也达到第二代或二代半的水平。整体上讲,在13吨级以下的直升机,我们都能做到。俄罗斯也承认,中国在复合材料和航电方面已经超过他们,例如米-26的桨叶还是全金属制造的,驾驶舱的设备也很落后。

  但中国在重型直升机总体设计方面还缺乏经验。重型直升机有三大关键技术:大尺寸、大载荷、强干扰(气动干扰),这也是它与中小型直升机的最大区别。例如中国研制的最大AC313中型直升机的旋翼长度为19米,而中俄重型直升机的旋翼可能将长达30米。这不是简单地放大,而涉及到加工、材料和设计等诸多问题,还需要专门攻关。因此我们希望借助俄罗斯在总体设计方面的丰富经验,尽量减少弯路,并学习俄罗斯在使用寿命和重量控制等方面的经验,通过合作逐步了解和掌握相关技术。至于动力系统,新研制的重型直升机将采用乌克兰的D136涡轴发动机,目前我们还没有符合要求的发动机型号,且差距甚大。

(0)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