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上将:习近平整军为对付美国海军
www.wforum.com | 2015-09-04 11:05:36  中时电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上将:习近平整军为对付美国海军

  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席习近平宣布大规模进行军队改革方案。美国一位退役海军上将认为,习近平此举旨在加强中国军队在海上的灵活性,以对抗美国海军。

  美国之音报导,曾任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的退役海军上将詹姆斯•莱昂斯表示,,习近平的这一军改计画基本上是要摆脱中国军队建立的基础─老旧的苏联军事结构和战略。

  他说,习近平努力推出军改计画,是要使中国军队更加机动化,使海空军与陆军更好配合,而不是为陆军服务;通过军改使中国军队更具灵活性。

  莱昂斯说,所谓灵活性就是「中国军队可以在世界更大的距离上提供军事资源以推进他们的政治目标。」

  他认为,「中国加强军力是为了对抗美国海军。」因为中国在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采取了针对美国盟国的挑衅行动,包括在争议地区建造岛屿,拒绝就任何认为是自己的领土进行谈判。

  有军事学者认为,习近平的军改是为了强军以应对高层最担心的突发事件。

  有媒体称,解放军改革方案可能把目前的陆、海、空、战略导弹部队置于同一个军事指挥系统之下;将现有的七大军区整合为四个;削减传统的地面部队,加强海、空军,尤其是海军;建立控制资讯的第五个军种太空部队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