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裁军30万 解放军面临30年来最大改革
www.wforum.com | 2015-09-04 01:08:17  中时电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宣布裁军后,各方消息显示,大陆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习近平将配合裁军陆续宣布中共解放军30年来最大改革计画,包括整合强化空军、海军、陆军的联合作战指挥体系,进一步强化海空军作用,以因应现代的军事冲突。

  此外,改革还将引入更多监督和管控,以防止腐败影响士气和削弱实战能力。去年底解放军审计署提升由军委直接管辖,未来军纪委将一同划归中央军委,由军中反腐大将、总后政委刘源任军纪委书记。

  根据彭博报导,改革计画是将空军、海军、陆军和战略导弹部队统合到同一个联合作战司令部下,精简军官层级,减少传统地面部队人数,更为强调海军与空军的作用,将目前七大军区整合为四个,因应现代军事冲突。

  改革的主要焦点是指挥体系。新的军队结构将包括一个同时覆盖全国和地方的协同指挥部,代替目前以军区为基础的命令结构。还将提高不同军种之间的沟通协调。

  至于国防部,则将被赋予更多的行政、外交事务。这种组织变革,将帮助中共解放军从传统陆基军队转变为一支能够向海外投送兵力的现代化军队。

  香港《南华早报》则指出,中共军方拟出多项改革方案,其中包含一些大胆提案,例如将总参、总政、总后并入国防部,将武警改名国民警卫军,专注于反恐、救灾、内部安全等。

  此一改革计画与习近平「打赢现代战争」的目标相吻合,但由于习在军中推行反腐败而推迟。一名总参退役中校岳刚(音)说:「现在他在军队中的权威已经足够巩固,可以推行改革并仿效美国的方式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