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报告:中国南海造岛面积一个月增加近50%
www.wforum.com | 2015-08-21 18:38:1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报告:中国南海造岛面积一个月增加近50%

资料图:中国天鲸号工程船分秒改变南海。

  美国《华尔街日报》21日报道称,五角大楼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在近几个月里的南海陆域吹填工程规模迅速扩大,而且正在该地区进行“咄咄逼人”的巡逻活动。

  该报告名为《亚太海洋安全战略》。报告称,截至6月,中国通过陆域吹填工程在南沙群岛已有2900英亩(1英亩约合4000平方米)陆地,而今年5月的相关数据是2000英亩,这意味着在一个月时间里陆地面积增长了近50%。这份报告反映了美国对中国此前宣称停止陆域吹填行动持怀疑态度。

  报道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朱海权20日晚表示,中国于6月停止了陆域吹填行动。他说,部分岛礁设施有利于公共利益,“希望美国以公正客观的态度看待此事”。

  今年前,有美国防官员估算,中国已经填出500英亩陆地面积。《亚太海洋安全战略》报告称,中国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填出的面积是“其他国家所填面积的17倍”,占南沙群岛陆域吹填总面积的95%。报告称,中国在该地区正加大巡逻力度,以“小规模和循序渐进”的方式避免军事冲突。中国还加强了对海岸警卫队的使用,“更愿意在相关争端中派出政府控制的海洋执法舰船,并在可见范围内同时部署海军舰艇,以随时应对争端升级的情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