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俄将联合海上演习 他国若对号入座是心里有鬼
www.wforum.com | 2015-07-30 17:46:0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海上联演:我军舰载近防炮秀凶猛打击能力

  在30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回应《环球时报》记者提问表示,8月20日至28日将举行代号“海上联合-2015(II)”中俄联合军演,并首次加入联合登陆科目。

  这是杨宇军出任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后的首场发布会。从佩戴的级别资历章看,杨宇军已从副师升为正师。杨宇军表示,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中俄两军将于8月20日至28日在彼得大帝湾海域、克列尔卡角沿岸地区和日本海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5(II)”的联合军演。

  根据介绍,此次演习的科目包括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反舰、联合防御等,在演习期间还将组织联合登陆演练。中方参演兵力有驱逐舰、护卫舰、登陆舰、综合补给舰等水面舰艇7艘,空军预警机、歼击机5架。俄方也将派出水面舰艇、潜艇、固定翼飞机参演。此外,双方还将派出舰载直升机、海军陆战队等兵力 。杨宇军说,“此次演习旨在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务实友好合作,提高两军联合保交和登陆行动组织指挥水平,增强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

  这次中俄第4次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的军事演习。从2012年以来,中俄两国海军实现常态化军演,每年举行一次。军演轮流在中俄附近海域举行。“海上联合-2012”在青岛附近海域开始。“海上联合-2013”则改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的日本海。“海上联合-2014”回到了中国。2015年的海上联合-2015(I)(II)都在俄罗斯附近海域。

  两国海军合作更早的历史可以追溯至2005年,在“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中,中俄海军在黄海首次合作,进行了攻击海上目标、抢滩登陆作战等重点演练课目。“和平使命-2005”为中俄海上联演常态化打下良好基础。

  上合组织国家研究会中心高级顾问王海运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些年来两国军演不断深化和加强,领域不断扩展,合作层次不断提高,内容也越来越丰富。他说,中俄联演陆海空兵力都参与,具有合同作战的性质,是真正应对军事威胁的演习。王海运强调,中俄联演不针对第三国,如果有国家对号入座,那是心中有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