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若开战中国将摧毁美指挥系统 战胜美空军
www.wforum.com | 2015-07-27 18:05:0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赴俄参赛飞豹战机伊尔76已抵达俄罗斯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7月26日文章称,美国军方强调由超视距空空导弹和隐形飞机、先进传感器、信息处理及电子战能力构成的组合式远程空空作战,而中国作战理论却强调在任何军事冲突一开始、甚至是冲突发生前,攻击美国的C4ISR系统,包括卫星系统。这种信息作战行动将在太空、网络空间以及整个电磁波谱空间展开。以信息战为开始打响“战斗第一枪”,会刺激中国展开迅速而果断的行动,而缺乏信息支撑的F-35战斗机会在灵活性方面受到严重限制,必须依靠机载传感器系统,比如有源相控阵雷达和光电瞄准系统来探测、跟踪并与目标对战,这就提高了F-35战斗机被发现的机率,有可能会使F-35战斗机进入敌方的视觉范围之内,最重要的是,这种缺失会剥夺F-35战斗机使用超视距空空导弹的能力。

  有关一架F-35战斗机在空战中输给F-16D的报告一经泄漏,人们对未来空战性质的讨论就越来越高涨。最近,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亚洲军事现代化专家安德鲁·戴维斯(Andrew Davies)强调了由超视距空空导弹和隐形飞机、先进传感器、信息处理及电子战能力构成的组合式远程空空作战的重要性。戴维斯还指出,没有证据证明这些能力如何在未来环境中有效发挥作用,“人们有理由想知道未来F-35战斗机如何能够发挥其特性,特别是在反隐形系统不断发展的情况下,我认为,该型机未来会携带越来越多的远程武器系统”。很明显,F-35战斗机设计用于执行远程攻击任务,而不是近距离空战。这就突显出了人们正在辩论的一个关键问题:“我们假设未来空战将被超视距作战主宰,近距离空战即将落幕,这种假设是正确的吗?”

  假设“未来空战将被超视距作战主宰,近距离空战即将落幕”的基础是:美国及其盟国军队始终维持对任何敌方的“技术优势”,具备优越的态势感知能力,能够不受限制的使用超视距空空导弹。在这方面,F-35战斗机要在战术空战中获得真正胜利,可能取决于其在战略层面保持技术优势的能力,在任何未来冲突中,在信息战方面赢得决定性的胜利。

  考虑到未来的对手,中国信息战理论强调在任何军事冲突一开始,甚至是冲突发生前,攻击美国的C4ISR系统,包括卫星。这种信息作战行动将在太空、网络空间以及整个电磁波谱空间展开。解放军认为信息作战空间是一个由网络及电子战构成的集成环境,并围绕“网电一体战”制定了在这些领域作战的战法。

  解放军军官曾指出,网电一体战、是指在信息化战场上,将电子战和计算机网络战手段综合运用,为破坏敌方战场网络化信息系统并保证己方战场网络化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而采取的一系列作战行动,其目的是夺取战场制信息权。因此,在对华空战中,最终胜负可能取决于哪一方能够赢得信息战,进而在超视距空战中取得胜利。

  想象一下如果F-35战斗机与空中预警系统和E-7A“楔尾”预警机上的预警雷达之间没有数据链是什么样的情况?在瘫痪战略通信的反卫星攻击中,或是攻击后勤的计算机网络攻击中,或是干扰GPS信号的攻击活动中,发出第一击的不是导弹,而是计算机黑客或是陆基干扰系统。

  而且,以信息战为开始打响“战斗第一枪”,会刺激敌对者展开迅速而果断的行动。没有这些系统赋予的灵活性,F -35战斗机飞行员就必须依靠机载传感器系统,比如有源相控阵雷达和光电瞄准系统(EOTS系统)来探测、跟踪并与目标对战,这就提高了F-35战斗机被发现的机率,有可能会使F-35战斗机进入敌方的视觉范围之内。

  F-35战斗机对信息优势的依赖会让它变得无效吗?如果F-35被赋予远程超视距空对空导弹能力,而且未来空战理论是以此为基础制定的,那么如果C4ISR系统受到攻击,那么F-35战斗机的效力——以及西方空中力量的效力——就会处于危险当中。在这方面,任何有关现代空军不需要进行近距离空战的假设都是危险的。这种假设缺乏可信度,因为没有哪支空军会因为不具备全部所需优势就会放弃制空权。空军必须为近距离空战作好准备,即便列装了F-35战斗机。最后,未来敌对者会想法设法利用自己的优势对抗美国及其同盟国,不会弃优势而不用。

  在未来,要在空战中获得胜利,首先就要在空间、网络以及电磁频谱领域打赢信息战,以获取情境意识优势,阻止敌对者在战略、战役以及战术层面获得情境意识优势。在阻止敌对者信息战系统方面无所作为,就会大幅度降低F-35等战术作战飞机获得足够情境意识以有效应用超视距空空导弹的能力,进而导致无法以有利于己的空战方式作战。最后,未来美国的敌人绝对不可能以可能会令其战败的方式作战,可以负责任的说,中国和俄罗斯分析人士很清楚F-35战斗机的所有缺点,并知道如何充分利用这些缺点。未来F-35战斗机势必会在真正的战争中与聪明能干、装备精良的敌对者展开近距离空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