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患上中国迫害妄想症 别把中国当好莱坞反派
www.wforum.com | 2015-07-27 17:55:5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上将对中国再放狠话。

  美军患上中国迫害妄想症

  近期,美国军方针对中国动作不断,先是美太平洋舰队司令斯考特•斯威夫特上将乘坐P-8A巡逻机大摇大摆闯入中国南海,紧接着在7月24日,另一位美国上将——新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又对中国大放厥词,据报道,他“严厉警告”中国“立刻停止南海咄咄逼人的胁迫性岛礁建设”,哈里斯上将信誓旦旦的宣称,在岛礁争端中,美国将用武力捍卫自己的利益和它的盟友。

  哈里斯上将不是第一次对中国撂狠话了,但是如此无礼的诬蔑和威胁,近年罕见。哈里斯称,中国在南海的岛礁建设显然是军事性质的,中国通过“咄咄逼人的胁迫性岛礁建设”来改变南海现状,解放军将利用这些岛礁作为前线基地打击邻国。哈里斯大放厥词称:“我们呼吁中国利用国际争端解决机制,中国过去一直指责美国“追求国际霸权”,对中国采取‘冷战思维’,事实远非如此,正是中国的行动,导致南中国海各国加强彼此以及同美国的关系。”

  除了颠倒黑白的蛮横“嘴炮”,哈里斯上将同时拿出了一些“证据”来证明中方的“强硬”,他指出,中方在南海岛礁建设的港口足以容纳战舰的停靠,中方在永暑礁建设的机场跑道足有10000英尺(3048米),如此长的跑道足以起降B-52轰炸机,甚至能够起降航天飞机,比波音747的起降距离都长了3000英尺(914米),哈里斯认为,没有什么小飞机需要这么长的跑道,中方此举的目的是准备在岛礁上部署战术作战飞机。

  哈里斯称,他担心这些岛礁将成为中方的监听链,部署雷达、电子战装备。这位上将自信的表示,如果真是这样,美国的战舰也能够在战斗中打击这些目标。这些岛礁在任何与中国的作战方案中都是显而易见的目标,美国还没有发现中国在这些岛礁上部署任何反舰导弹或支援设备。

  我们认为,从斯威夫特到哈里斯近期的表现来看,美国军界高官似乎患上了一种“被迫害妄想症”,其特征就是对己方的种种挑衅行为视而不见,却臆想出一个“咄咄逼人的大块头中国”整天欺负“无辜”的邻居,而美国在其中俨然一副好莱坞大片里的英雄范儿,面对“邪恶的反派”挺身而出拯救了地球。

  事实果真如此吗?如果谎言重复一千遍就能变成真理,那哈里斯上将的“真理”足够填满整个南海,菲律宾越南等国在南海蚕食中国领土、大肆建设的时候,美国人的“仗义执言”在哪儿呢?当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建设些设施,美国就坐不住了,出来指责中国破坏了南海的“现状”,请问当中国在1947年在南海划下九段线的前身十一段线时,美国为何没指责中国破坏了“现状”?说到底,当“现状”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时,美国就视而不见,而当“现状”令美国的“被迫害妄想症”发作的时候,就成了罪证。

  归根结底,哈里斯也好,斯威夫特也好,其对中国的指责都是因为中国崛起的现实刺痛了美国敏感的霸权神经,零和思维令美国部分人对中国维护国家主权的正常行动总是抱有莫须有的敌意,在美国部分人的眼里,中国的崛起天然损害了美国的利益,必将威胁美国的霸权,但美国人弄错了一件事,中国在南海维护的是主权而非美国以己度人的霸权,霸权可以有大有小,但是主权怎能讨价还价?一百多年来的屈辱让中国明白,对主权任何一丁点的无理退让都将导致不堪想象的后果,美国持续对中国维护主权行为的阻碍,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同时也令美国在华形象逐渐滑向了深渊。

  问题的关键在哪里?在于美国是否能够承认中国对南海岛礁和海域无可辩驳的主权,在于美国是否能放弃敌对政策用积极的行动欢迎中国的崛起。在这里我们想再重复一遍,中国人不想“挑战”美国的霸权,你们大可以安心的游弋于加勒比海,随你们愿意介入或撤离被你们搞乱的中东,在日本或是在哪儿驻扎你的大兵,但是请不要把你们这套好莱坞大片式的救世主毛病施加在中国人身上,我们不吃这一套。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