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日没兴趣解决南海问题 与菲军演系另有所图
www.wforum.com | 2015-06-29 20:08: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5年5月12日,日本海上自卫队与菲律宾海军在马尼拉以西的水域(距黄岩岛160公里处)进行联演。菲军出动最大战舰“拉蒙-阿尔卡拉斯”号参演。两军练习战术与通信联络。

  菲律宾海军近日宣布,菲律宾和美国年度例行的卡拉特军演正式拉开帷幕,与此同时,另一场由菲律宾军方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联合军演也全面展开。不仅如此,两场演习的地点选择也很敏感,都是在距离中国南海岛礁最近的菲律宾巴拉望省附近海域。菲律宾为何同时与美日两国联合军演?军演背后包含着什么样的战略企图?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军事专家尹卓。

  尹卓分析,菲律宾与美国和与日本的联合军演目的有所不同,与美国的军演是菲律宾巩固美菲同盟的重要步骤,与日本的军演则是想在南海问题上多一个帮手。

  跟美国的联合军演是菲律宾巩固美菲同盟的一个重要步骤。跟美国保持良好关系,一方面是保证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对抗中国,另外抬高其在东盟国家中的地位,保证阿基诺三世能够巩固国内统治地位。菲律宾把日本拉进来,是有“朋友越多越好”的想法。而且日本在东海方向跟中国在闹矛盾,菲律宾希望把日本引向南海,使日本能够在南海跟中国发生军事上的对峙。同时菲律宾也多一个财源,希望能从日本取得更多的援助。

  此前有外媒报道说,美日菲三国将进行联合军演,然而一名美国海军军官称,美菲军演与日菲是相互独立的,没有任何关系。尹卓分析认为,此前所说的三国联合军演只是媒体的估计,美日菲三国联合军演缺乏相应的协议框架。首先,日本没有在菲律宾正常使用军事基地的权利,同时,日本想使用美国基地,美国也没有松口,这需要双方政府之间的谈判。日本的作战兵力,比如P-3C侦察机要参与演习进入菲律宾,需办特殊手续。如果是三方军演,这些问题在没有解决之前比较难达成,三方之间并没有军事条约,而只有在这样一个框架内军事行动才能够展开。

  尹卓指出,美国和日本都不是南海相关国家,对解决南海问题根本没有兴趣,之所以与菲律宾进行联合军演,目的就是利用南海问题遏制中国发展。南海相关国家坐下来谈判解决是最好的道路,但是由于域外大国的干预,现在这样的谈判迟迟不能进行。在这种条件下,美国强调一定要以多对少,就是以东盟集合起来加上美国、日本联合起来对付中国,目的就是在利用南海问题遏制中国的发展。美国对解决南海问题的纷争根本没有兴趣,它就是想利用这个纷争来破坏中国和东盟关系、破坏东盟十国和中国大市场、大自贸区的形成,这些对美国经济有重大挑战,美国在这方面的意图非常清楚。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