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简氏:中国研发双机身无人机 可用于东海争端
www.wforum.com | 2015-05-29 20:37:5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5月27日发表了理查德·费希尔的题为《中国新型双机身高空长航时概念无人机曝光》的报道,编译如下:

  一家中国网站曝光了新一代大型双机身涡扇动力无人机的图片,这种无人机可充当高空长航时多任务平台。

  据说这一大型双机身概念无人机的设计单位是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该项目被称为“神雕”项目,2012年以来就一直有人根据猜测描绘这种飞机的概念图。这些概念图显示,这种飞机将会采取将前翼安装在主机翼前缘的结构,这将是一种高空近太空平台,可执行监视、识别和通信任务。

  但此次曝光的疑似首批真正的飞机图片显示,这种无人机使用了双机身设计,前翼没有安装在主机翼前缘,而是装在了两个机身之间。飞机尾部安装了大展弦比主机翼,一台貌似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的装置则出现在两片大型尾翼之间。一些早期猜测图显示,这种无人机将会在机身之间安装一台大型米波天线,用于反隐形任务。但还有一种可能性是雷达阵列和电子光学系统会安装在机身内部。

  有中国消息人士称,“神雕”至少受到了中俄企业间研讨结果的影响。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可能在本世纪初与俄罗斯苏霍伊公司探讨过无人机问题。苏霍伊曾在上世纪末考虑研制一款名为S-62的大前翼双机身高空长航时概念无人机。

  如果开发成功,“神雕”将可以为中国执行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监视和识别任务,既可用于处理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争端,也可以在中国监视卫星遭到攻击时充当后备力量。不过,双机身设计可能会遇到超常空气动压,要求设计方掌握新的轻型坚固材料。但这样做的好处是拥有更大的载油量,不必让又长又薄的机翼负责容纳燃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