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崔天凯质问美机抵进南海:若无恶意 想做什么
www.wforum.com | 2015-05-29 18:19:3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崔天凯质问美机抵进南海

  2015年香格里拉对话之际,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罕见接受美国保守派媒体《华尔街日报》采访,就近来美方升级南海紧张局势强烈发声。

  第十四届“香格里拉对话”5月29日在新加坡开幕。28日,即将展开为期10天亚洲之行的美国国防部长卡特(Ashton Carter)在美国军机上率先发声,妄称不同意“中国建设的岛屿12海里以内为中国领海”的观点,“美国将在国际法允许的范围内飞行、航行和执行任务。”同一天,《华尔街日报》发布对崔天凯的采访报道。

  崔天凯在采访中说:“让我们非常意外的是,美国对局势过度反应并正在升级紧张局势。美国现在的所作所为在中国引发很多疑问,美国的真实意图是什么?美国是否存在上演亚洲版冷战的企图?”他更是提到,美国国务卿克里最近访华同中方高层领导人举行了非常坦诚、非常友好的交谈。但即便如此,在他离开之后,美国还是升级了对华批评。

  崔天凯认为,从美国军机搭载CNN记者飞越南海就可以看出,美军存在挑衅并升级紧张局势的企图。美国也在发表很多言论,很多都是对华错误指控,并正在南海争端中“选边站”。这的确致使南海地区局势不太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