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塔吉克斯坦特警司令加入IS 曾受特种兵训练
www.wforum.com | 2015-05-29 18:12:3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塔吉克斯坦特警司令哈里莫夫日前宣布加入“伊斯兰国”(IS)。哈里莫夫在4月底失踪,时隔1个月后,这名曾在俄罗斯和美国受训的塔国军警高官突然公布自己的“新身份”,令不少媒体感到震惊。

  据塔吉克斯坦Asia-Plus网站28日报道,哈里莫夫身穿黑衣,挥舞着一把步枪,在一段长12分钟的网络视频中,用俄语宣布他加入IS的消息。哈里莫夫说,他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不赞同塔国政府对穆斯林的政策,包括禁止戴头巾和在街上祈祷。他还呼吁塔吉克斯坦人一同参加“圣战”,并称自己“了解美国人如何训练战士杀害穆斯林,定会拿着武器去美国报仇”。塔吉克斯坦特警消息人士对俄塔社透露,哈里莫夫是在叙利亚加入IS的,他还带着五六名部下,一同加入该组织。据俄媒报道,现年40岁的哈里莫夫获得过多枚国家勋章。他曾在塔吉克斯坦总统近卫军服役多年,并在俄罗斯和美国特种部队接受训练。3年前,他成为特警司令,负责保护国家领导人的安全。

  塔吉克斯坦已将IS列为恐怖组织,禁止其在境内活动。俄塔社援引该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日前公布的数据称,约有400多名塔国公民参与IS的作战行动。据俄《独立报》29日报道,塔吉克斯坦政府已屏蔽了发布哈里莫夫视频的网站。该国总检察院成立专门小组调查这一事件。

  俄中亚问题专家杜勃诺夫认为,哈里莫夫是军警高官,他本人又受过特种兵训练,有丰富的作战经验,他加入IS令人震惊,同时也是个危险信号,中亚乃至俄罗斯可能面临严峻的恐怖主义威胁。哈萨克斯坦中亚研究学者克尼亚泽夫则称,IS武装定会利用哈里莫夫大肆宣传,招兵买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