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派超强阵容赴香格里拉 定下中美基调
www.wforum.com | 2015-05-29 17:34:4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将发表演讲

  美媒称,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在本周末一个安全峰会上的讲话将为今后美中两国在南中国海局势问题上的关系定下基调。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5月27日报道,亚洲和欧洲的防长将参加今年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这次峰会将从29日到31日举行。

  报道说,南中国海局势紧张已有多年。中国声称对该海域超过90%的区域以及几乎所有岛礁拥有主权。中国还声称对这一区域有海空管辖权,而美国和大多数国家都认为这里属于国际海域和空域。

  5月20日,中方通过无线电对飞至永暑礁上空的美国海军P-8侦察机进行了警告。中国正在该岛礁上建人工岛屿。

  美国海军官员公开对中国的做法表示了担忧。香格里拉对话负责亚太安全的高级研究员亚历山大·尼尔说:“卡特几乎肯定会表达出这些关切。”

  报道说,中国的领土主张也是去年对话的一个焦点话题。去年对话的主题发言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时任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等人批评中国试图用武力和威胁推进其领土主张。

  尼尔说,今年的峰会中国显然会准备好反驳之词,“今年中国代表团的阵容比前几年的总和还要强,这是个相当高规格的代表团”。

  今年的峰会将有澳大利亚、日本、英国、德国、印度、韩国、马来西亚、印尼等国的国防部长参加。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5月28日报道,虽然美国政府不愿就与中国的领土纠纷采取行动,但东南亚各国军队正进一步对话并共享信息,努力防止南中国海上发生事故。

  中国海军正在维护中国在有争议海域的主权声索,警告他国船只和飞机离开中国进行填海造岛活动的岛礁附近。

  来自美中日俄和东盟的防务官员从29日起将聚集在新加坡,召开年度会议,防止冲突升级是他们的议程之一。

  更多联合演习和救援任务可能加强东盟国家军队之间以及它们与中国的协作。在舰船和潜艇布满沿海浅海区域之际,各国海军正在讨论是否要为管理船只往来而合作以及如何合作,虽然政治领导人不愿对中国采取一致的立场。

  澳大利亚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罗里·梅德卡夫说:“改善东盟军队间合作和沟通的方式,这种努力能遏阻中国的强势。一旦发生事故,这也将有助减少事故对该地区的冲击。”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将发表演讲。

  报道称,新加坡并不是南海主权声索国。新加坡海军总长黎忠汉说,该国提议建立一个地区性框架,以管理该区域的潜艇活动。

  香格里拉对话是由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以及新加坡国防部亚洲安全峰会办公室携手组织的年度论坛。2002年首办,其后每年六月上旬前后在新加坡市中心的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故得名“香格里拉对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