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正掌握更强力量 西方应正视其全球雄心
www.wforum.com | 2015-03-29 19:26:3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28日文章,原题:面对中国的全球雄心,世界是时候做出调整了 世界最长的桥是哪座?不是旧金山金门大桥,不是沙特的法赫德国王大桥,也不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那种长到“越过地平线”的桥。迄今,它是京沪高速铁路线上的丹阳-昆山大桥,不短于102英里,横跨长三角,建成于2010年。它是英国最长桥伯明翰附近的布罗姆福德高架桥的29倍多。世界第二长大桥也在中国。天津特大桥绵延70多英里,属京沪铁路线的一部分,也建成于2010年。第三长桥也是中国的……世界最长的12座大桥中,不少于9座在中国,全都在过去10年左右修建。而美国最长的桥开通于1956年。

  描述中国发展时,人们喜欢使用最高级的修辞。中国如今建桥的速度及其刷新纪录的雄心确实令人震惊。上世纪80年代,中国的经济总量只有美国的1/10,直至2004年仍只有一半。但去年10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悄然发布预测,显示中国的年GDP达17.6万亿美元,而美国为17.4万亿。

  当然,美国仍富得多,其人均收入仍是中国的4倍。IMF的估算根据也是“购买力平价”。尽管如此,象征意义依然巨大。美国从1872年以来始终是全球最大经济体,如今,其老大地位不再毋庸置疑。诚然,中国面对楼市低迷、出口不稳、国内投资趋冷等问题。但中国与西方的增长差距仍然巨大。随着中国经济持续超越西方,该国正掌控越来越大的地缘政治力量。

  凡是怀疑北京雄心的人,都应看看中美洲发生的事。中国人正在那里着手建造穿越尼加拉瓜湖的运河——将是巴拿马运河的对手。尽管美国视中国为地缘政治对手,西欧国家却更重视中国作为未来贸易伙伴的重要性。在英国不顾美国反对决定加入亚投行后,法意德随之效仿。上周,北京平静地表示希望IMF把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华盛顿可能会抵制。但全球经济态势正迅速转变,这是美国不得不接受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