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中国外销9款军用无人机 含山寨“捕食者”
www.wforum.com | 2015-03-29 18:49:0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节目报道了中国CH-4“彩虹”无人机进行投弹测试的相关新闻。CH-4无人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一款无人飞行器,可挂载2枚FT-5无人机专用型精确制导炸弹以及2枚无人机专用AR-1空对地导弹。

  美媒称,一家中国国营企业的产品宣传册揭示了北京一款攻击无人机的新细节。这款名为“彩虹-3”(CH-3)的无人机正在面向外国客户销售。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3月25日报道,美国政府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长征国际贸易公司获得的产品目录册透露了CH-3无人机及其具有导弹发射功能的改进型CH-3A的详细信息。该目录提供了对中国无人机阵容的罕见观察。CH-3是正在向全世界销售的9款体形大小不等的无人机之一,其中多款无人机似乎是美国设计的遥控驾驶飞机的山寨版,包括“捕食者”攻击无人机和“全球鹰”远程间谍无人机的仿制品。

  该目录册称:“这些无人机具有侦察效能高、电子干扰能力强、载荷多样化、侦察攻击一体化、易操作及维护简单等特点,它们可用于执行诸如战场侦察情报收集、反恐作战、禁飞区巡逻、数据中继及电子战等军事行动。”

  报道说,CH-3无人机已经出售给了巴基斯坦和尼日利亚。在尼日利亚有人拍到了一架CH-3A无人机在执行打击“博科圣地”恐怖武装的行动中坠毁后的残骸照片。这架CH-3A看上去是美国先进空气动力与结构公司制造的Jetcruzer民用无人机的翻版。这家美国公司2000年曾向中国销售了30架Jetcruzer500无人机。

  这家中国公司还在销售两款可以从其所谓的“先进中程无人机系统”上发射的导弹。套餐包括3架无人机和一个车载地面控制系统。这种无人机可以由操作员遥控起飞和着陆,头部有一个可缩进的起落架。

  目录册称:“这款无人机系统的优势是高可靠性、高效和低价。它可用于执行各种飞行任务,例如战区侦察、炮火调整、数据链中继、情报收集和电子战等。”

  非武装版无人机的航程为1500英里,连续飞行时间为12小时。导弹版的航程为621英里,连续飞行时间为6小时,最多可携带400磅的炸弹。

  报道说,CH-3无人机可携带的载荷包括四镜头电子—光学监视摄像机、可穿透云层及某些建筑物的合成孔径雷达及机载电子战系统。可以用CH-3A无人机发射的导弹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AR-1激光制导空对地穿甲导弹,可用于对坦克、车辆和固定建筑物实施精准打击。该导弹的射程为3-5英里,增强版射程可达10英里。此外,CH-3A无人机还可以携带“飞天一号”(FT-1)精确制导炸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