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武警司令政委同时换人 极不寻常 
www.wforum.com | 2014-12-21 06:08:4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严厉查处徐才厚等贪腐桉的同时,在军中展开大规模高层人事调整,以加强对军队的掌控。网上一份名单显示,近期被调整的军级以上职位至少四十多个,其中王宁任武警司令员、孙思敬任武警政委,意味武警司令政委同时换人,极不寻常。新疆军区政委刘雷直升兰州军区政委,成为最年轻的正大军区级将领,备受关注。


全国高压反腐,军队成重灾区,揪出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原总后副部长谷俊山等大老虎。在习近平指挥下,相关部门不断清洗军中涉桉人马,也展开大规模人事调整,加快军中布局。

「年底了,说说军方人事调整,综合各种消息,列举了一份名单。」内地军迷「飞鹰小兵」前天在军事新观察论坛发帖披露,秦卫江任副总参谋长,胡宜树任总后勤副部长,李尚福任总装备副部长,殷方龙任二炮政委,苗华任海军政委,王维明任海军副司令员,王登平任海军副政委,张军祥、周亚宁任二炮副司令员……

在这份近五十人名单中,武警司令、政委双双换人最不寻常,原司令员王建平调总参任副总参谋长,原政委许耀元调任总政治部副主任。

新任武警司令员王宁今年五十九岁,历任江西省军区司令员、第三十一集团军军长、北京军区参谋长等职,前年晋升中将,去年七月出任副总参谋长。

新任武警政委孙思敬上将历任总后政治部主任、总后副政委兼纪委书记、中央军委纪委副书记等职,二○一○年升任军科院政委。据悉,孙思敬参与过调查谷俊山桉,其新职或为加强武警部队反腐。武警近期也揭出多宗贪腐桉,其中,网传武警水电部队司令员刘占奇上月被调查,纪检人员在其家抄出一亿多元人民币现金。

新任兰州军区政委刘雷中将今年五十七岁,曾任新疆军区某师政委、南疆军区政治部主任、第二十一集团军政委,去年七月调任新疆军区政委,才一年多就升为正大军区政委,成为军中一颗燿眼新星。

有分析称,上述名单可信度很高。军科院专家罗援少将日前证实,军方正在调整人事,他还批评以前军队用人有问题,「和打仗相关的军官被边缘化,一些管钱管物的人,一些首长身边的人,得到非正常提拔,挫伤了部队官兵的积极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