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载人潜水器首次探测印度洋 明年3月返回
www.wforum.com | 2014-12-19 18:26:4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为“向阳红09”试验母船上的载人潜水器“蛟龙号”。

   当地时间18日,搭载着“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向阳红09”母船驶离毛里求斯路易港,前往中国西南印度洋多金属硫化物矿区开展科考作业,这将是中国载人潜水器首次在印度洋下潜。

  “向阳红09”船于11月25日从江苏江阴出发,执行2014年至2015年“蛟龙”号试验性应用航次(中国大洋35航次)第二和第三航段科考任务,12月15日抵达毛里求斯路易港补给,其间随船科学家在印度洋进行了一些常规调查。

  航次现场总指挥于洪军告诉记者,预计“向阳红09”船将于22日中午抵达西南印度洋的作业海区。如果气象条件允许,“蛟龙”号将在23日首次下潜,这将是中国载人潜水器首次在印度洋下潜,也是首次在海底热液区下潜。他说,去年新招收的6名潜航员学员将在这两个航段作为副驾驶首次下潜。

  海底热液区由海底火山活动频繁的地带喷出的高温液体形成,含有丰富的化学物质,其中的热液硫化物是目前日益受到国际关注的一种海底矿藏。

  潜航员唐嘉陵说,海底热液区是“蛟龙”号从未去过的特殊海底地形,生物环境和地形比之前考察的多金属结核区和富钴结壳区复杂得多,不确定因素更多一些,面临的挑战也更艰巨。

  今年6月至8月,“蛟龙”号在中国西北太平洋富钴结壳矿区圆满完成了2014年至2015年“蛟龙”号试验性应用航次第一航段科考任务,第二和第三航段都将在中国西南印度洋多金属硫化物矿区作业,计划“蛟龙”号下潜20次,预计明年3月中旬返回青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