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新兵掷弹落脚下哧哧冒白烟 营长猛扑救人
www.wforum.com | 2014-12-19 18:25: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防空兵学院新兵营俱乐部里颇为热闹,排长邵雄飞打开影碟机,3天前新兵实投手榴弹的微视频开始播拧开手榴弹盖,捅破防潮纸,取出拉火环……新兵星泽在手榴弹实投考核中倒数第三个出场,根据身旁营长的指导,他略显紧张地将拉火环套在右手小拇指根部,使劲向前掷去……

  “哎呦!”营长马晓华一声惊叫,星泽才觉察到手榴弹砸到避弹墙后正落在自己脚下,还嗤嗤冒着白烟……

  星泽顿时慌了神,战士们看着视频不禁也紧张起来,甚至有人发出了惊呼。

  “跳!”电光火石之间,马晓华大吼一声冲上前去,双手揪住星泽的外腰带,使尽全身力气拉着他跃进了避弹坑。

  “卧倒!”坑中传来马营长一声大喊。“嘣!”几乎同时,手榴弹也炸开了花!烟尘四起,弹片横飞,大地震颤!

  围观的战士几乎没发出丁点声响,全都屏息凝神盯着屏幕。

  两秒钟后,马营长率先从坑中探出了头。

  又过了半秒钟,星泽也被拉着探出了脑袋……

  “好!”顿时,屏幕前响起了热切的欢呼和激烈的掌声,有的战士眼角还闪烁着泪花。

  跃出避弹坑的马晓华,询问新兵,检查阵地无事后,镇静地向后方指挥员报告:“人员无伤亡,阵地安全,可以继续手榴弹实投!”由于反应迅速,处置得当,马晓华和星泽安然无恙,避免了训练伤亡事故的发生。

  “在我卧倒的时候,是营长将我压在身下,用身体保护着我!”星泽湿润着眼睛向大家倾诉:“经历生死考验,更显营长爱兵浓情!”

  “营长思想觉悟过硬、军事素养过硬、心理素质过硬,这都值得我们敬仰学习!”排长邵雄飞赞叹道。

  新兵李格举手说:“平时过得硬,关键时候才顶的上。我们就要练在平时,厚积薄发。”

  一场研讨式的启发教育就势展开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