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瑞典公布世界军工百强 称数据不可信未统计中企
www.wforum.com | 2014-12-16 18:04:5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15日公布2013年世界武器销售调查结果及百强名单。该调查显示,去年欧美企业武器销售呈下降趋势,而新兴国家军工企业武器销售额明显增加,尤其是国内需求旺盛的俄罗斯。在百强企业名单中,俄罗斯有10家军工企业入围,销售额比2012年增加约2成。意图进军国际军火市场的日本有三菱重工、三菱电机、川崎重工和NEC等多家公司进入军工百强企业名单,排名分别为27、68、75和93位。该研究所称,由于中国缺乏可信数据,因此名单中不包括中国军工企业。

  该调查称,2013年全球军工企业武器销售总额为4020亿美元,比2012年减少了2%。北美和西欧企业的销售额占84.2%,比2012年减少1.1%,原因是阿富汗等地的军事行动规模缩小,以及各国纷纷削减军费。尽管如此,军工企业百强名单前10位中,美国企业仍占了6个名额,其中排第一的是美国洛·马公司,其次是波音公司。

  俄罗斯上榜的军工企业从2012年的9家增至10家,总销售额达310亿美元,其中俄战术导弹公司增加了118%。国际和平研究所认为,这是俄政府强化国产武器供应的结果。此外新兴国家的军工企业也发展迅速,巴西、印度、韩国、新加坡和土耳其5国的武器销售额占总额的3.6%。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