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媒称中俄已签S400导弹出口合同 总额30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14-11-25 21:46: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S-400防空导弹是俄军防空部队现役最先进的主力装备。其最大射程400公里,能同时瞄准72个目标、攻击36个目标。无论是3万米以上的高空目标,还是5米左右的超低空目标,都在摧毁之列。行军途中5到10分钟就能战斗展开。本图集为俄军公开的精锐S400部队训练照,是透明呢?还是显摆呢?

  据俄罗斯《导报》11月26日报道,俄罗斯已经和中国签订了供应S-400“凯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相关谈判曾经持续了数年之久。

  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一家企业的经理和一名接近俄国防部领导层的消息人士向《导报》透露称,今年秋季初,俄国防出口公司和中国国防部已经签订了至少6个营、总价值超过30亿美元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供应合同。俄国防出口公司发言人25日没有接受媒体采访。S-400系统研制商“金刚石-安泰”康采恩发言人则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俄罗斯向中国供应S-400导弹系统的谈判已经持续了数年之久。2011年俄军事领导人表示,S-400导弹系统的出口供应可能不会早于2016年,因为首先必须完成向俄军交付的国家采购计划。2014年春天,俄《生意人报》报道称,普京总统已经批准向中国供应S-400导弹系统。今年7月俄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宣布,中国可能成为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第一个国外用户。

  过去在不同的时间还有报道称,沙特阿拉伯也对这种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感兴趣,但是相关谈判后来中断。白俄罗斯国防部也表示希望购买S-400导弹系统。过去也曾向利比亚推销过。S-400还参加过土耳其防空导弹系统采购招标,但是没有成功中标。最初胜出的是中国借鉴俄罗斯S-300PMU-2创意研制而成的 “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但是后来土耳其在北约伙伴的压力下被迫于2013年秋天取消了招标结果。

  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研制使用了S-300P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的研发经验,而中国人民解放军则是S-300P在国外的主要用户之一,中国最后一项购买15个营编制的S-300PMU-2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于2010年签订,由俄国防出口公司负责履行。

  此前S-300P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在苏联解体后还曾出口到越南、阿尔及利亚、阿塞拜疆和塞浦路斯,并向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转让过俄军武器库中的二手产品。俄罗斯向伊朗供应S-300导弹的合同于2010年因政治原因而取消,而向叙利亚供应S-300导弹的合同因该国内战而中止履行。俄罗斯还曾签订合同向委内瑞拉和埃及供应S-300V导弹系统,它与S-300P系统有所区别,最初研制时的装备对象不是空军防空兵,而是陆军野战防空兵。

  俄罗斯战略局势中心主任科诺瓦洛夫认为,中国国防工业水平尽管在过去的15年内迅速提升,但是仍有一些部门暂时不能证明自己的独立自主能力。很可能,S-400这种最新型导弹系统和其他现代化武器系统,将被中国军队部署在国家南部地区,目的是控制台湾及其周边争议岛屿上空的局势。

  独家分析:为什么要购买S400?

  新浪军事研判,如果上述消息属实,这份导弹供应合同则既说明了这一轮中俄军贸合作的广度,也证明了中国对S400防空导弹系统中的9M96系列新型导弹很感兴趣。这个系列的导弹实现了小体积和远射程的结合,其背后的先进技术如果被消化吸收,对国产导弹性能的提高必然大有助益。另外,这也是国家为了加强军事斗争准备而“两条腿走路”的一大举措。目前空军防空导弹部队还有大量的老式红旗-2导弹,仅凭国产红旗-9短时间内难以完全取代,S-400的引进将加快换装速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