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总参发布108项军需公开招商 含航母训练模拟器
www.wforum.com | 2014-11-24 18:24:04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数字地球”商业卫星日前公布了今年7月份在大连船厂上空拍到的,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维护照片。图中辽宁舰停在码头正在进行甲板重新划线工作。辽宁舰于今年4月份回到位于大连的船厂进行中期维护。9月份,辽宁舰完成维护工作离开大连港返回母港。

  训练保障打破行业垄断 国防采购降低“参军”门槛 总参发布108项军事需求公开招商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梁蓬飞、特约记者李玉明报道:“这无疑是既有‘大炮’又有‘面包’的双赢局面!”在11月22日落幕的首届军事训练器材和先进技术展上,一则消息让民企代表露出笑容——总参谋部向社会发布108项军事需求,公开招徕地方优势资源参与部队训练领域先进技术和产品研发。此举意味着中国军队打破训练保障行业垄断,降低国防采购“参军”门槛。

  受传统计划经济观念影响,民企“参军”一直没有完全走出“尴尬”。随着实战化训练不断升级,现行军事训练保障模式难以满足需求,走开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需要充分吸纳地方先进科技等优势资源。

  此次公布的108项军事需求,是总参军训部深入全军和武警部队调研产生的,其中既有战伤模拟人,预警机、航母训练模拟器等硬件设备,也有短距无线定位、大数据处理、云仿真计算等前沿科技。前来参观的部队官兵反映,这些器材和技术都是进一步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当务之需。总参军训部训练保障局的一位领导披露:“以如此广度、力度、深度向社会公开进行国防采购招商,在我军发展史上前所未见,必将有利于提高军费使用效益、优化军事资源配置,助力国防现代化水平提升。”

  据悉,为使民企“参军”步伐更加坚实,总参谋部着眼实现军事训练器材系列化、标准化、智能化,构建了涵盖装备模拟、指挥作业、实兵交战、靶标靶弹、空中平台、战场仿真的军事训练器材体系总体框架和关键技术体系,制定了发展指南。军地双方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探索建立市场准入和分类审查制度,大幅降低“门槛”,打破行业垄断,形成公平有序的采购竞争机制,同时依托国家军民结合公共服务平台,定期发布国防和军事需求,确保地方优势资源更加有效服务于战斗力。

  此次展览共展出军地单位347个项目,其中地方项目占75%,足见民企实力和“参军”意愿。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117家军工企业和民口企业递交了意向合作申请,涉及108项军事需求中的106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