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媒称印度空军出于信息安全考虑禁用小米手机
www.wforum.com | 2014-10-23 19:56:4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小米手机进入印度市场还不到4个月,销量已突破50万台。正考虑在印度设厂的“小米”近日却受到印度空军的警告。据《今日印度》等多家印度媒体22日报道,出于信息安全考虑,印度空军已禁止其军中成员及家属使用该品牌手机。

  《今日印度》报道称,据印度空军一份报告披露,知名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公司“F-secure”日前对小米公司旗下“红米”手机进行测试,发现该手机会将运营商名称、手机号码、国际移动电话设备识别码、通讯录中的号码和短信发回北京的服务器上。报告还提到,“香港一位手机用户检测另一款‘小米Note’手机时发现,该手机会自动连接位于北京的一个IP地址——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这一机构隶属于中国信息产业部,总部位于北京中关村”。印度空军称,由于泄露的信息中包括手机持有者的位置、照片、短信等可能涉及国家安全的个人信息,军方已要求军队成员及其家属不使用小米手机,并把警告级别提升至“中度警告”。印度空军相关人士表示,这类警告并非只针对小米,印度有关方面对能够跟踪并分享个人位置的移动设备一直保持警惕。印度国防、科技、工业以及政府相关部门人士都应在这方面提高警惕。

  据《印度快报》22日报道,几个月前,印度军方曾发出“警惕中国移动设备”的警告,“无论在印度境内还是境外,应警惕每一个中国互联网公司和移动设备制造商,确保在他们提供的平台上分享的信息是安全合法的”。对于此次印度空军的“指控”,小米公司还未做出官方回应。

  印度拥有年消费2亿部手机的巨大市场,小米手机在其中所占的份额还很小。据《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小米印度分公司负责人马努-贾因表示:“我们一直以为不会在中国以外的地区设厂,但几个月来,印度市场的巨大需求令我们开始重新考虑”。不过小米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在印度设厂务必谨慎,至少需要6个月的考察期,目前公司已派法律顾问详细了解当地政策及税务环节,以确保小米能在印度生根发芽。本月初,诺基亚设在印度钦奈的手机厂宣布关闭,原因是与印度当局的税款纠纷迟迟不能解决。2013年1月,印度税务官员突袭了钦奈工厂,称诺基亚涉嫌逃税300亿卢比(约合5.42亿美元),并冻结了该工厂。今年2月,新德里高等法院裁定诺基亚偷税,要求诺基亚支付给印度税收部门3.6亿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