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大陆填海或为南海防空识别区准备 称不针对太平岛
www.wforum.com | 2014-10-21 11:34:2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太平岛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 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称,针对大陆在南沙填海,拟为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作准备,未来恐对台湾至太平岛运输补给造成影响,大陆学者则强调,划设南海防识区不是现阶段任务,填海工程不会影响台湾对于太平岛的控制。但强调两岸在南沙应累积相关军事默契。

  报道说,继大陆在东海划定“东海防空识别区”后,大陆近期填海是否为划定南海防空识别区预作准备,再度引发关注。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教授张植荣指出,大陆填海是为增加对南海海域的实质控制,并非是针对台湾太平岛。

  至于大陆是否未来以划定南海防空识别区,让台湾补给太平岛不便,张植荣分析,虽然现阶段大陆仍不宜大动作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因此没有所谓台湾军机“越界”的疑虑,不过,未来两岸仍须在军事合作培养一定“默契”。

  张植荣解释,两岸在南海上其实有共同利益,应先透过海上共同搜救、两岸共同护渔等“默契”先做起,再进一步落实相关军事合作。

  北京大学外交与外事管理系副主任牛军也称,大陆短期内并不会筹划南海防空识别区,在南海海域进行填岛的行为,只是大陆维持南海实质主权的一贯作法,外界其实不宜过多猜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