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勐禽”难逃中国雷达法眼
www.wforum.com | 2014-10-08 02:11:49  安徽宿州胡显达2007的个人空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9月26日试射东风——31B远程洲际导弹之后,中国军工科技又一重磅消息被外媒曝出。自F-22“勐禽”服役以来,它的隐形突防就成了中国空军的一个最致命的威胁。而如今,中国反隐形雷达的问世,F-22“勐禽”的隐形突防也就将很快变成了过去式。

  10月4日美国《防务新闻》发表了一篇《中国声称拥有反隐形雷达》的文章。这篇文章透露中国已声称自己拥有能够发现隐形飞机(包括驻扎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较为先进的F-22“勐禽”战斗机)的雷达。这样的说法在9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出现在了中文媒体上。这些媒体声称,F-22战斗机以及欧洲的“神经元”无人驾驶战斗机,在中国新型的DWL002雷达面前已经“过时了”。

  据悉,在今年5月的北京第9届中国国际防务电子展上,北京中电科技国际贸易公司对DWL002无源探测雷达系统进行了公开的展示。该雷达由一个主侦测站和两个辅助探测站组成。在400至600公里的探测距离上,DWL002雷达可以覆盖整个台湾以及东中国海上有争议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

  对于中国声称的DWL002无源探测雷达的探测距离,英国的雷达专家约翰·怀斯怀疑到道:“该雷达的参数集对于其探测距离形成了制约,因此极不可能实现接近500公里的探测距离,除非它被放置在1万英尺的山顶上。”

  尽管存在探测距离的问题,但中国媒体也还是称该雷达具有100个批次的目标处理能力,并能探测包括脉冲、频率捷变、脉冲宽度、战术空中导航系统、测距装置、重频抖动/重频参差雷达及敌我识别在内的各种信号类型。

  美国国际评估和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理查德·费希尔也证实到,“像DWL002和YLC20这样的无源雷达确实对低可侦测性飞机构成威胁。”

  莫斯科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瓦西里·卡申认为,DWL002雷达的灵感来自另外两种无源雷达。2004年,美国曾阻挠捷克向中国销售VERA-E无源雷达,但“中国人还是得到了近距离考察这种雷达系统的机会”。卡申说,当中国无法买到VERA-E雷达时,他们便购买了乌克兰的“铠甲”无源侦察雷达。

  卡申说:“据我了解,DWL002雷达是YLC20雷达的改进型,而YLC20雷达的主要蓝本就是VERA-E雷达。”中国的YLC20雷达是一种探测距离为600公里的无源测向和定位雷达。

  美国人或许已经忘记了中国与美国隐形飞机的亲密接触及其获得反隐形技术的动力。在1999年5月对南斯拉夫的轰炸行动中,美国B-2隐形轰炸机向贝尔格莱德的中国大使馆扔下了5颗炸弹。在那一年的三月,有一架F—117隐形战斗机被南斯拉夫击落。未经证实的媒体报道称,当时南斯拉夫把一部分机身给了中国用于研究。

  透过上面的分析评述可以看出,中国的反隐形技术研究起点于乌克兰的“铠甲”无源侦察雷达以及美国F—117隐形战斗机的机身残骸。但不管怎么说,中国的反隐形技术在别人已有技术平台上的再研发、再改进、再升级的能力,也还是出类拔萃的,DWL002雷达的问世,至少表明中国的反隐形技术研发能力已经走到了中美俄三国演义中的前列,在DWL002雷达探测距离的法眼中,美国F-22“勐禽”对中国空防成了过去式。(假如这条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消息真实的话)

  2014年10月7日初稿于论道书斋   胡显达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