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菲5000官兵南海大演习 紧挨南海被指针对中国
www.wforum.com | 2014-09-29 18:13: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29日起,美国和菲律宾近5000名官兵开始在面向南海的菲西部岛屿巴拉望岛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尽管美菲官方都宣称这次演习是年度例行性质,没有特定针对目标,但各国媒体普遍认为,其针对的正是中国。

  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29日报道,菲律宾和美国从当天开始展开“2015两栖登陆演习”,这场演习的目的是加强两国部队间的互通性以及促进地区安全合作。上午10时,演习开启仪式在位于巴拉望岛普林塞萨港的菲海军西部司令部举行,演习将持续到10月10日。美军参演兵力为3500人,菲军也派出1200名官兵。路透社29日称,这场军演将在南沙群岛附近的巴拉望岛、菲主岛吕宋岛的西北省份三描礼士省举行。

  按演习计划,美菲两军将肩并肩进行战地指挥所协调演练,实现战场空间通信;他们还将进行训练演练,其中包括小型武器和火炮实弹射击训练;两栖作战、舰对岸行动、联合兵种训练以及人道主义和民事援助项目也将进行。菲军方称,战地指挥所演练是演习的重点,“它将增强菲军计划并有效实施双边海事安全与领土防御作战的能力”。

  《马尼拉公报》称,在这场联合军演举行之际,菲军聚焦点正在从国内反叛乱作战转向应对外部威胁。法新社29日称,菲海军陆战队发言人杰伯·安东尼奥·贝洛尼奥称,演习同领土争端没有关联,“这(与南海)没有任何关联,只是展示我们恰巧部署在巴拉望岛的新陆战旅的能力。”美国海军陆战队也表示,演习将“加强美国海军、海军陆战队同菲律宾同行之间的互通性。”

  但显然各国分析人士并不这么看。法新社称,巴拉望岛是面向南海的主要前哨,菲军最近加强在该岛的军事部署。同时菲军近来还在提升同盟友的防务关系,尤其是同美国。在这次军演前,美菲两军已在巴拉望岛和三描礼士省举行过一系列军演。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国没有公开在领土争端中选边站,但它已经警告中国不要在南海采取“破坏稳定的行动”。路透社则评论称,美菲这场联合军演旨在检验两军战备情况,以应对可能发生的任何紧急状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