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新型战略轰炸机 可攻美国夏威夷
www.wforum.com | 2013-11-10 05:42:19  文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方最近部署了可以携带新型远程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的升级版战略轰炸机,可以攻击夏威夷和关岛。

  据新华网综合报道,10月8日公布的美国国会中国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报告草案还披露,中国研制了一款极其类似美军「死神」无人机的新型武装无人机。中国的导弹发射无人机很可能是通过对美国国防承包商的网络间谍活动研制的。

  该报告强调了中国军事的迅速现代化,包括大量的新式武器和新型作战技术,其中包含对太空和网络的攻击能力。

  报告总结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代化将在未来5到10年改变亚洲的安全平衡,对美国数十年来的军事优势造成挑战。」

  报道称,在轰炸机方面,中国人民解放军于6月接收了首批15架新型轰-6K轰炸机。这种轰炸机以20世纪50年代苏联的设计为基础,但飞行半径更远。但它配备的远程巡航导弹是最新的。

  报告称,又名「战神」的轰-6K轰炸机「可以携带中国新型远程对地攻击巡航导弹」。「这一轰炸机/远程对地攻击巡航导弹武器系统为人民解放军空军提供了对西太平洋地区目标发动常规袭击的能力,包括美军在关岛的设施。」

  报告指出,中国新型对地攻击导弹可以携带核弹头。但到当前为止,还未证实新型导弹配备了核弹头。

  据报道,该委员会的最终报告将在11月20日公布,一名委员会发言人说,草案的部分内容可能会被更改。

  中国上月首次公布了轰-6K携带的「长剑」-10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图象。轰-6K最多可携带6枚该型导弹。中国还在研制「长剑」-20核导弹,也将由轰-6K轰炸机搭载。

  国际评估和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军事专家里克·费希尔说,分析人士对于该委员会的评估并不认同──该评估认为新型轰炸机很可能仅限于携带非核巡航导弹。 「2012年,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前参谋长、已退休的维克多·叶利钦将军公开警告说,中国的一些陆基和空射『东海』-10巡航导弹带有核武器。中国很有可能正在研制多用途新型轰炸机来接替轰-6K。」「长剑」-10是以「东海」-10为基础研制的。

  中国国防大学军事专家葛立德10月18日在一次电视访谈中说,「长剑」-10是「中国首个成熟先进的精确武器系统,可以发动远程精确攻击」。「它还是陆基和空射远程巡航导弹家族的重要成员。」

  该导弹使用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制导,射程最远达1500英里(约合2414公里)。

  报道指出,中国可以利用轰炸机加巡航导弹攻击「第一岛链」区域内的所有海岸水域目标,该区域包括靠近中国东部和南部海岸的一系列岛屿。

  军事专家们认为,新的轰-6K轰炸机只是中国军方的权宜之举。中国人民解放军还在制造最大飞行半径达7500英里的新型轰炸机。

  据说新的轰炸机还在研制中,将在中国首款国产运输机运-20之后投入生产。

  中国正在致力于发展飞机发动机制造能力,当前这是该国喷气式飞机计划的主要弱项。

  最近一家由中国官方控制的媒体从香港报道:「中国的远程战略轰炸机可能会覆盖美国在亚太地区的主要战略支持点。」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