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坦克的激光炮可使万米外敌人失明
www.wforum.com | 2013-10-20 06:53:16  世界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99式主战坦克(资料图)

  俄罗斯《军事评论》杂志揣测,中国最新型99式坦克可能配备了威力强大的极速穿甲弹,击穿敌方坦克的装甲厚度达850毫米;另外,它还配备了小功率激光武器,使敌方的坦克兵失明,从而可对别国的先进主战坦克实施压制。

  新型穿甲弹技术炉火纯青

  俄罗斯《军事评论》杂志揣测,99式坦克是中国在陆军装甲武器领域的重大成果,其作战性能已达到世界一流主战坦克的水平,在攻击力方面,它拥有“撒手锏”。

  报道揣测,中国已完成从借鉴国外坦克设计到自主研制国产坦克的转型。许多俄罗斯军工专家都认为,中国99式坦克与前苏联T-72M坦克有相似之处,而前者的性能有了很大提升。从99式坦克装备的125毫米口径滑膛炮身上,可找到前苏联2A46型125毫米火炮的影子,但前者所采用的炮弹借鉴了以色列的技术。以色列曾向中国出口M711型炮弹,它的长度和直径之比为20比1,其发射初速度为1700米/秒,可击穿600毫米厚的装甲。

  报道揣测,解放军在炮弹方面的技术已经炉火纯青。他们在M711型炮弹的基础上开发出一款新型穿甲弹,其长度和直径之比达到30比1,发射时的初速度提高到1780米/秒。这一项改进就使它的穿甲能力从原来的600毫米大幅增加到850毫米。

  新型穿甲弹使99式坦克主炮的攻击力比前苏联2A46火炮提高了45%,比德国“豹2”和美国M1A1两款坦克使用的RH-120火炮的攻击力高出30%。它可对大多数现役主战坦克造成一定的威胁,包括美国和俄罗斯两国陆军的先进主战坦克。

  《军事评论》揣测,除了装备威力强大的穿甲弹,解放军还致力于在其他方面强化99式坦克的攻击力。

  99式坦克炮使用的转式自动装弹器借鉴了前苏联同类产品的技术,中国工程师对其原型进行了一系列改进,使其装弹速度快了近一倍。作为辅助武器的双联装7.62毫米机枪位于坦克炮的右侧,其弹药基数为2000发,可自动发射。还有1挺12.7毫米高射机枪,在车长舱口上方,弹药基数300发。另外,其炮塔两侧还各装了一套5管烟幕弹发射器。

  小功率激光炮独一无二

  《军事评论》揣测,解放军还在99式坦克还配备了激光武器,“这在世界各国的主战坦克中是独一无二的”。这种激光武器被称为JD-3主动激光防护系统,它由LRW激光束预警系统和LSDW小功率激光炮组成。该系统能捕捉敌方坦克的激光探测仪的信号,然后用激光束锁定目标坦克的位置,再用小功率激光炮发动攻击。它攻击的力度足可摧毁敌方坦克的光学设备,甚至使敌方的坦克兵失明。该系统的有效打击范围在3000米左右,如果使用功率放大器,其有效打击距离可增至5000米,甚至在1万米的距离上也能使敌方人员失明。该系统还能用于己方坦克之间的激光通信。

  报道称,99式坦克把激光技术发挥到极致。其火控系统配备了独立的观瞄装置,坦克兵通过激光测距仪和热成像仪,可在彩色显示器上锁定目标,再瞄准开火。该型坦克还搭载了其他新式装备,包括数字弹道计算器、传感器、多功能彩色控制面板、卫星和惯性导航系统等。

  报道揣测,99式坦克的防护能力与其他主战坦克相比也不落下风。它与苏制T-72坦克的最大的区别是车体加长了1米,其后部加长的部分装备了功率较大的柴油机,车体的前部则加装了更大的炮塔和更厚的装甲,这种装甲与俄制T-90坦克的装甲相似。另外,最新型99式坦克的防护能力有所增强,其主装甲上加挂了防护模块,后部加装了新型反应装甲,坦克炮塔加装了更厚的防弹板。多层防护使它不会被敌方的穿甲弹或聚合弹药轻易击伤。 邱佩兰/文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