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俄专家称中国激光武器先于美国服役配备99坦克
www.wforum.com | 2012-04-10 19:48:2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99式坦克的激光致盲系统

  据俄罗斯“新闻”网4月6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和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近日宣布,计划在新的物理原则基础上研制新概念武器,如定向能武器、波能武器、基因武器、心理武器等,这令许多专家非常吃惊。

  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赫拉姆奇辛认为,在计划研制的新概念武器中,一些武器面临着科技和学术上的问题,而更为重要的是,另外一些类型的武器是国际上禁止研制的种族灭绝手段。毫无疑问的是,类似武器可能会迅速问世,毕竟科技进步的迅速发展会使文学和电影作品中最难以置信的科幻武器成为现实,《星球大战》就是鲜明的例证。

  俄专家称,在研发梦幻武器方面,人类确实已经接近极限,毕竟某个国家一旦拥有某种“绝对武器”,就将获得针对其他所有国家的绝对的无可争议的优势,从而能够称霸全世界,比如气候武器、地质构造武器等正在谋求成为这种所谓的“绝对武器”,它们能够伪装成自然现象,对敌人实施极其突然的、毁灭性的、无法躲避的打击。当然,现在只有美国有能力秘密研制这种梦幻武器,而且还只是单纯理论上的。至于电磁武器的研制,有消息称,美国和俄罗斯已经制造出了这种武器的实践样品。而且,美国在两次伊拉克战争中已经试验了专门用于杀伤敌方防空和通信系统的智能电磁炸弹。

  赫拉姆奇辛认为,实践中最容易实现的新概念武器是激光武器,而且各国军队早已在使用激光,用于测距仪,以及导弹目标指示和引导设备。最为现实的是制造防空和反导防御用途的激光器,因为使用激光束摧毁空中目标要比摧毁地面装甲目标,如坦克、装甲车等,相对容易得多。而且对防空用激光武器来说,对能量发射器的尺寸限制也少得多。俄专家指出,截止今日,世界上唯一现实的激光武器作战样品是由中国制造的,主要安装在国产99式坦克上,用于瘫痪对手的光学瞄准仪器。第二个拥有这种激光武器的国家极有可能是以色列,特拉维夫正在努力研制能够消灭飞行中的炮弹的激光系。至于远程激光武器,预计在很长时间内仍将只是一种幻想,毕竟制造这种结构紧凑、尺寸小、能量大、可靠性强的远程激光武器是一个相当困难的任务,而且其使用效率还会受到大气状况的严重制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