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蛟龙号为7000米海试做准备 母船已完成维修
www.wforum.com | 2012-04-02 03:50:07  中国广播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蛟龙号母船“向阳红09”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天、下海,这是人类千百年来探索广袤未知空间的最大梦想。继去年夏天成功完成5000米深潜后,我国研制的“蛟龙号”将要赴太平洋,载人挑战7000米深海。目前蛟龙号母船“向阳红09”已在青岛调试,为执行7000米海试做准备。

  已有34年工龄的“蛟龙号”深潜器母船“向阳红09”在青岛一船厂已基本完成维修、维护,焕然一新。

  记者近日到青岛西部城区的一家码头,看到崭新的船上船员、工人来来往往,十分忙碌。雪白的船体上“点缀”着4个悬空挂置的橙色救生艇,“向阳红09”几个黑色大字格外醒目。上船之后,发现甲板上还铺着硬纸板,这是为防止电焊和油漆损伤、污染甲板。驾驶舱内,所有仪器都被盖了起来,玻璃上贴着报纸。

  记者走到后甲板,看到巨大的艉部A型架和升降式轨道车已重新刷过了油漆。一旁的工人正在收拾维修、维护的工具和材料。一位船员告诉记者,艉部A型架和升降式轨道车用于载人潜水器的投放与回收作业,潜器平时就放置在这里。

  “向阳红09”船轮机长刘军告诉记者,船是3月9日进入船厂的,目前已基本完成了原定的108项维修、维护工作,3月29日进行了辅机调试,31日进行主机调试。主机和辅机都调试好后,船还将在青岛近海试验。

  “向阳红09”船是国家海洋局所属的三艘功勋海洋调查船中的一艘。这艘4500吨级远洋科学考察船自编入“向阳红”序列建制后,数十次完成了我国中近海重大海洋调查和多项国际合作调查任务,并先后出访过日本、韩国、俄罗斯、朝鲜和美国。据介绍,这次进厂的主要工程是将原来的超短基限更换为长基限,它的作用是用来定位潜器的速度、方向和深度等。此外,“向阳红09”船更新了温盐深测量仪(CTD)并安装了8000米绞车L架,并增加了其他考察功能。所有工作都是为承载“蛟龙号”执行7000米海试做好准备,因为挑战7000米深海取得成功,就意味着中国的深海载人潜水器将能在全球99.9%的海底“漫步”,领跑世界深潜俱乐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