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女飞行员驾驭飞豹战机 发射制导武器命中
www.wforum.com | 2012-03-26 09:52:18  解放军画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姿飒爽的战斗机女飞行员。

2月中旬,雨后的江南某机场寒气逼人、迷雾笼罩。南空航空兵某团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将驾驶国产某新型歼击轰炸机,在恶劣气象条件下遂行编队防御、机动突防及对地精确打击演练任务。

英姿飒爽的女飞行员检查接收完战机后戴上头盔跨进座舱,通电检查机载设备,确认状态良好,立即向指挥员报告。

“可以滑出!”9时25分,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演练拉开帷幕。女飞行员吕品和前舱的飞行大队长闽建华操纵战机驶向起飞线,在低能见度条件下快速升空,瞬间消失在迷雾之中。

战鹰穿越群山,掠过江面。吕品一边判读机载设备的各种数据,一边仔细搜索翼下掠过的每一个地标。

“发现目标,稳定跟踪!”吕品很快发现了目标,立即向指挥员报告。

“按预案实施打击!”

吕品根据某型精确制导武器性能参数,选择最佳攻击角度和攻击时机,果断按下发射按钮。视频画面显示导弹精确命中目标!

战斗机女飞行员的成长之路异常艰辛,新型战斗机对她们身体、心理素质的考验前所未有。该团6名战斗机女飞行员,是2005年从全国12个省、20多万应届女高中毕业生中遴选而出的,曾在国庆60周年阅兵中米秒不差飞过天安门广场。

去年3月分配到一线作战部队后,为了确保改装进度,她们加班加点学习新型战机操纵理论,研究空战技巧,在图纸上默画座舱图、空域图,就连寝室也贴满了各类图纸,帮助背记。

为了练就驾驭精确制导武器的本领,她们主动向经验丰富的老飞行员请教,从空战视频、演练录像中汲取经验,摸透了多种型号导弹的性能参数,掌握了“一剑封喉”的绝技。

南空航空兵某师政治部主任邓攀告诉记者,大家普遍认为女飞行员难以承受飞行大过载,她们却挑战生理极限,把最大载荷飞到了5个G,相当于5个自己的重量压在身上,令男飞行员们刮目相看。

面对繁重的改装任务及全新的挑战,平均年龄不到26岁的她们先后完成了战斗特技、自卫空战、低空编队、超低空突防、对地面目标突击等课目训练,创造了首次常规武器实弹考核一次性全部通过的历史记录,成为中国空军一支新锐力量。

(摄影并撰文/迟玉光廖启荣贲道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