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瑞典报告称中国进口武器78%来自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12-03-20 20:39:50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海军进口的俄制现代级驱逐舰与国产529号导弹护卫舰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19日发布了一份有关“2007—2011年全球武器贸易”的报告。 该报告指出,过去几年里进口武器排在前5位的国家都集中在亚洲,作为本来就不稳定的亚洲地区,军备竞赛的局面进一步凸显。另外,比起截止到2006年的上一个5年,全球武器贸易额增长了24%。

  报告说,亚太地区的武器进口占到了全球的44%,而上一个5年为43%。其中印度以10%位居榜首,其次是韩国6%、巴基斯坦5%、中国5%和新加坡4%。报告认为印巴关系的紧张和南海问题是背景原因之一,“亚洲的需求推动了全球武器贸易”。

  武器进口份额排在亚太地区之后的依次是19%的欧洲和17%的中东。

  报告指出,2002—2006年中国曾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近年来中国武器生产能力提高,向巴基斯坦的武器出口快速增加。根据本次统计,中国的武 器出口额排在世界第6。报告称“亚洲主要武器进口国具有正在从特许生产(即企业取得外国产品的专利使用权按许可生产)向自给自足转变的趋势”。

  根据统计,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和英国分别排在武器出口国的前5位。其中,韩国74%的武器进口依赖美国,而印度和中国的进口武器中分别有80%和78%来自俄罗斯。

  一直以来向叙利亚提供武器助其镇压反对派的俄罗斯受到西方批评,而根据报告,叙利亚有72%的武器进口依赖俄罗斯,武器类型主要为地对空导弹和岸对舰导弹。

  此外,由于英国等大国没有公布相关数据,因此在国家和地区武器贸易方面,该报告以“因政治原因武器贸易多未按市场价格进行”为由,只公布了武器交易的数量而没有公布贸易金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