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正在研制歼-17 载弹量8吨战力强悍
www.wforum.com | 2012-03-03 09:30:26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苏-34战机。

据《汉和防务评论》杂志近期报道,中国成功地借鉴俄罗斯苏-27和苏-30系列战斗机,开发出性能出色的歼-11B和歼-16等战机。

在此基础上,中国可能继续借鉴俄罗斯苏-34,开发一款突防能力强悍的前线轰炸机。它有望代替轰-6成为中国空军所仰仗的主力对地轰炸机。

文章称,来自中国航空工业界的最新消息称,“中国版苏-34”项目已在规划和实施之中。中国有意在苏-34战机的基础上开发一款新型战斗轰炸机,从而组建自己的前线轰炸机部队。目前该型号飞机的风洞试验可能已经完成。

文章揣测,解放军开发“中国版苏-34”是为了替换轰-6轰炸机。报道根据卫星图片揣测,在过去3年中,新服役的中国轰-6轰炸机的升级数量明显减少。解放军只生产了少量可搭载空射巡航导弹的轰-6K。

由此可见,中国轰-6轰炸机的升级已接近极限,需要新鲜血液补充到轰炸机部队中。用什么飞机替代轰-6成为中国空军所关注的问题,而“中国版苏-34”很可能是替代机型。

解放军开发“中国版苏-34”的另一个原因是,中国国产重型轰炸机的开发进程缓慢,短时期内无法满足装备需求。由于不具备开发和生产配备4部涡扇发动机的大型军用运输机的经验,中国的重型轰炸机项目难以上马。

文章还揣测,“中国版苏-34”项目可能已经酝酿多年,在1998年的珠海航展上,中国航空工业公开的一段视频显示,一款酷似俄苏-34轰炸机的模型正在进行风洞试验。

据悉,“中国版苏-34”战机可携带重达8吨的弹药,与轰-6的9吨武器载荷相比并不落后太多。因此,“中国版苏-34”可确保中国空军一线作战部队拥有强悍的对地轰炸火力。

从中国公开的模型风洞试验看,“中国版苏-34”采用并列式座舱和鸭嘴型雷达罩。文章称,这意味着其机腹的武器挂架可挂载一枚远程空地巡航导弹,在这一点上它并未输给轰-6轰炸机。

文章称,“中国版苏-34”足以支撑解放军的前线轰炸机军团。作为一款新锐前线轰炸机,苏-34的综合性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苏-34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其机动性能在轰-6之上,拥有后者所不具备的空中格斗和突防能力。

因此“中国版苏-34”将使中国空军的整体作战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可对敌方阵地实施有效的突袭行动。

文章称,目前中国战斗机的序列号从歼-8到歼-16都已经确定。从歼-11到歼-16都被外界视为中国仿制俄式战机的产品。

文章揣测称,“中国版苏-34”的编号很可能被定为歼-17或其后续的型号。由于中国首款隐身战机已经被确定为歼-20,所以“中国版苏-34”的编号很可能是歼-17、歼-18和歼-19中的一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