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七大“杀器”全球无敌!解放军已经准备好
www.wforum.com | 2012-01-05 10:31:20  盛唐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航母平台:从“毛坯”到“精英”

从没有一艘航母像中国航母平台试验那样引人关注,就连名称叫航母还是航母试验平台都引发巨大争议。

战后美国共发展了福莱斯特级、小鹰级、企业级、尼米兹级、福特级等五级航母,总数量达到了20艘,没有哪一级或者哪一艘引发如此惹人关注,最多只在船厂热闹一下而已,而中国在老旧的航母平台上改建试验却引发了全球目光。中国在通向航母之路的每一点进展,西方也给予了过分的关心,无论哪一次试航都在持续引发着各种各样的猜测。中国在航母问题上与西方即将平起平坐,的确改变了西方的力量观。这艘航母试验平台带来的自豪不仅是高密度的出海试验,更重要的是恢复过程中显现的创新能力,因为恢复老旧航母难于建造一艘新航母。

四代战机:从虚拟到现实

“歼-20”这个非官方命名在网络出现后,几乎被全体国人毫无保留地接受,因为这是一个自豪的标志与符号。

四代机是当今航空武器装备的金字塔尖,是获得与争取制空权的王牌。其突出的特点是著名的4S,即隐身、超音速巡航、超机动和信息优势,但这只是美国的标准,如果全球都以此为目标,无疑会成为美国标准的追随者。跟进即落后。F-22的战斗力不仅体现在F-22战机的作战能力上,还体现在4S这个用金箍棒划出的魔圈之上,而后发的歼-20如果依然沿用4S,恐怕永远都无法超越技术成熟、财大气粗的美国。因此在歼-20身上,一定有中国版的标准。一个常识就是,后发的四代机,如果不把击落F-22作为首要指标,很可能会成为F-22的刀下鬼,因此无论T-50还是歼-20,一定会把对抗F-22作为首选标准;其次才是隐身、机动、信息能力的组合与取合,这些组合未必豪华奢侈,但一定实用而强劲。

武直-10:从羡慕到拥有

武装直升机是20世纪80年代空地一体战的产物。从AH-1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问世以来,到今天的AH-64、AH-64D,美国武装直升机已经发展了三代。俄罗斯也有米-24/28和卡-50/52出现。这些繁多型号成为陆战场的低空旋风,特别是在战场上与坦克等装甲战斗车辆1:12的交换比,让它成为陆军强大与否的标志,一些没有像样武装直升机的陆军恐怕根本无法进入法眼。于是中国陆军能力如何,就成了全体国人心中的疑问。

末敏弹:从感叹到力量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陆军的精确打击能力一直停留在反坦克导弹和野战防空导弹上。20世纪80年代后,炮弹的红外、雷达、激光等多模寻的就成了新型精确打击能力的基本标志,甚至成了传统陆军和未来陆军的分水岭。据媒体披露,近年来,中国智能弹药——末敏弹技术取得瞩目成果:继自主研制成世界一流的火箭末敏弹武器之后,又取得炮射末敏弹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和跨越,使中国跻身于美、德、俄能自主研发智能弹药的先进国家行列。

该型末敏弹武器系统是我国第一个智能弹药装备,主要性能达国际领先水平,对目标的命中率比国际先进水平高出近30%,成为我军最有效、最具威慑力的远距离反装甲武器,在我军精确打击弹药中占有重要地位。从官方报道来看,中国目前大口径火箭炮末敏弹已开始大量装备。末敏弹领域的突破,不仅是中国反坦克武器研究走在世界前列的一个标志,更是中国在智能弹药领域的全面突破,这其中的技术储备同样能让其他用途的智能弹药受益。

卫星导航:从依赖到自主

卫星导航出现后,有没有GPS一度成为精确打击能力的标志。从战斧到激光JDAM,卫星制导成了远程精确打击的基本支撑,没有卫星制导就没有远程精确打击,已经成了军界共识。美国保留了限制GPS信号强度和精度甚至彻底关闭GPS服务的权利,以便美军及其盟国可以在冲突时独享GPS服务。北斗这个很有中国特质且具备现代精确导航能力的系统的出现,终结了GPS舍我用谁的状态。2011年12月27,中国人可以自豪地说:美国有GPS,我们有北斗!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始向中国及周边地区提供连续无源定位、导航、授时等试运行服务。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宣布:“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向全世界提供的服务都是免费的”。

反潜巡逻机:从观望到自制

中国作为一个海洋大国,还没有一款大型固定翼反潜巡逻机。一直以来,运-8是中国军方改装各种特种飞机的首选平台。使用运-8改装反潜巡逻机也成了网络关注的热点。运-8飞机尾部的白色尾锥应该是可以用于在近距离上确认声呐、雷达探测目标的磁探仪,也是反潜飞机区别于其他飞机的最主要的外部特征。

反舰导弹:从忌惮到信心

在美国五角大楼办公楼,有一幅格鲁曼公司的宣传画。一艘尼米兹级航母的黑白影像下方有这样一行字:9万吨级的外交。二战结束后,美国以五级20艘的成绩把世界玩在掌股之中,终结了米洛舍维奇、萨达姆、卡扎菲、拉登们的生命或者政治生涯。美国航母的咄咄逼人也让其成为全球最招惹愤怒的目标,击沉航母成了切断美国跟腱的最重要一刀。

用弹道导弹攻击航母的优势早已经被美国和苏联发现并重视,但由于技术难度过大而放弃,因为航母虽大,但与海相比,的确又太小了,发现目标、攻击目标难度巨大。好在今天的侦察技术已经日新月异,毕竟手中持有屠龙尖刀之后,只需擦亮双眼,等待机会。而信息化的天罗地网,在今天已经不是神话。

经过西方媒体的添油加醋,传说中的东风-21系列导弹威力奇大。甚至有的报道妄言,东风-21把目标瞄准了美国航母,加上攻击方向来自航母防御最为薄弱的天顶方向,末端速度估计达到几乎不可拦截的10~12马赫,即使导弹被拦截,具有巨大的动能的分离碎片仍会沿着原来的轨迹飞行,足以给航母内部带来灾难性的后果。至此,可以对文章开头的发问作出一个响亮地回答2012,中国准备好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