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我军部队炮兵演习拒绝给靶标安炸药弄虚作假
www.wforum.com | 2012-01-03 21:05:22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解放军炮兵作战演练 

  严冬湘南,薄雾蒙蒙,广州军区某炮兵团实弹射击演练拉开帷幕。“放!”指挥员一声令下,炮弹像长了眼睛一样扑向目标。“首发命中!”前来观摩的军地领导拍手称赞。团长孙武川告诉记者,此次演练成功,不仅打赢了一场实战考核,更是打赢了一场作风考核。

  按照该团年度军事训练计划,组织实弹演练期间,恰逢上级领导来团视察,如果打靶失手,无疑大煞风景。如何能打出满堂彩?议训会上有人献计:为保险起见,可以在靶标内安装炸药,这样不仅能让实弹射击更具观赏性,而且一旦没击中,还可以遥控引爆……

  “这是弄虚作假,自欺欺人!” 孙团长拍案而起,一场训练作风整顿随即展开,“喊着口号占领炮位”“工事插红旗”等与实战要求不符的做法被团党委逐一纠正。团党委还要求营与营战术对抗充分贴近实战,战炮班、侦察排和自行炮兵连先后研究摸索出了实兵对抗硬碰硬的实施方法。与此同时,团里组织人员对计算机射击模拟系统进行了升级和改造,使之可以自动测量射击偏差,指导射手修正弹道,有效提高了实战能力。据测算,从观察所捕捉目标至首发炮弹发射,每一组口令可以缩短4至6秒,火力反应时间缩短了整整一半。

  一系列从严从难的高强度训练取得实效。在上级组织的实弹射击军事比武竞赛中,该团连续两次夺得冠军。

  编余小议■魏 兵

  让歪点子胎死腹中

  说起来,演练中围绕靶标想歪点子的做法古已有之。史料记载:北洋水师操演曾“预量码数,设置浮标,遵标而行。码数已知,放固易中”。如此训法,终遭败绩,因为实战中敌人的军舰并不是按照靶子那样摆的。军人平时瞄什么靶,决定战时打什么仗。某炮兵团实弹射击演练痛刹不实之风,好就好在给出歪点子的人当头棒喝,让歪点子胎死腹中。否则,如果我们总是让歪点子得逞之后再痛定思痛,将来打仗敌人还会给我们思痛的机会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